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舍弃堂食和厨房,新式卤鹅——超鹅这么敢?

更新时间:2022/6/14 14:58:12     来源: 互联网
 

卤味就是馋人,从正餐、快餐、休闲小吃到下午茶、宵夜甚至女生的零食,开胃、解馋、爽快,不一而足。

《2022卤味品类发展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卤味行业规模将达3691亿元,预计2023年达4051亿元。这个卤味市场现在呈现出多样化局面:绝味鸭脖、周黑鸭、煌上煌这三个卤味头部的鸭脖品牌,加上新兴的卤鹅、长沙热卤和川渝卤火锅组成了四大卤味主要品类,其中势头正猛的无疑是热卤和卤鹅这两个。

而卤鹅品牌在发源地广东大热,成为卤味赛道的最大黑马。

但是堂食卤鹅大热的背后却隐藏着许多问题:传统潮汕卤水重料,卤味偏咸且喜用老卤,讲究卤水越陈味道越醇厚,只是存在不为人知的缺陷——陈卤亚硝酸盐及菌种超标,不利于人体健康。

大量的堂食卤鹅品牌涌现,出现同质化竞争,同时面向的顾客群体也趋于单一。

同时堂食卤鹅最受困的供应链问题仍未得到根本解决,狮头鹅的生长周期长,成本高一直困扰着想要走出去的堂食卤鹅。卤鹅作为地方菜,有它悠长的生命周期,也有固定的消费人群,但新式卤鹅首创者超鹅不这么想。

超鹅重新定义标准,既有对传统的继承,又有创新之举。只有这样,才能重新让卤鹅走出去,成为真正的国民卤味。

对于线下店来说,没有厨房是不是一个弊端?

从成本上来说,没有厨房意味着人工成本降低,设备成本和时间成本也得到了有效控制;

从卫生上来说,没有厨房解决现卤的卫生隐患,干净的店面形象会给消费者带来舒适的环境体验。

有好处,当然也有弊端,如何保证产品的新鲜程度和标准呢?

锁鲜充氮气调盒,这一广泛用于食材保鲜的工艺让超鹅看到了新的方向。而且,在实际应用上已有卤味品牌做了成熟的示范,证明了其可行性。

锁鲜盒是通过在气调盒内充入一定比例的氮气和其它气体,让食物能够最大限度延长保质期,开盖如新,保证了食品的鲜度延续。

在多次实验和检验后,锁鲜装内的卤鹅产品在七天后,食材依旧新鲜,口味基本不变,而且细菌含量只有少量增加,通过专业的检疫检验部门多次核验后,证明了产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超鹅在卤水的制作上,从健康理念出发,大胆摒弃传统配方,经过反复调制才实现了产品的营养、美味、健康的属性叠加。与其它卤味不同,超鹅总顾问莫兆钦先生以优质山苍油、八角油、桂油作为草本香料,实现超鹅产品的无添加剂草本提香技术。

将产品做到足够优秀,才能实现无厨房的统一配送,每一盒产品都能直面检验,这是超鹅生产标准化的自信。

而不选择堂食,超鹅则是将目光放在外带和外卖上,新疫情经济下,社区属性的餐饮经济模式证明超鹅的选择没有错误,一方面是避险,另一方面家庭餐饮和预制菜的兴起也在表示着越来越多的人更喜欢在家享受美食。

超鹅对卤鹅的品类追根溯源,发现传统的卤鹅不仅是味觉的共享,更是情感的共鸣。餐桌佳肴延伸至快时尚消费,超鹅更注重属性不同带来的感受,由分享到独享,由工作到生活,由快节奏到休闲,超鹅注入新的场景概念:随时随地,随你所愿。

超鹅产品形态决定了它可以出现任何地方,可以用来佐餐,可以当成休闲零嘴,甚至聚餐时多买点超鹅产品,就是一桌全鹅宴。

冷吃热卤,超鹅都可以满足。食品级PP可热式锁鲜盒带给超鹅更多可能,只要简单加热就是餐桌盛宴。

卤鹅品牌要想做好,第一要打造品牌的差异化、建立品牌壁垒,第二要完善供应链。说到底,这个市场玩的是个性化、品牌积累以及供应链等多方面的综合实力。而超鹅在这两个方面上,独一无二,不与俗同。

卤味千千万,超鹅独此一家。

当堂食卤鹅因为口味,在外地扩张受限时,超鹅已经开发出了麻辣、香辣等多个口味,更适合全国推广,这也是超鹅品牌建立之初的最大愿景:我们不是做潮汕卤鹅,而是做全民喜欢的卤鹅。

卤鹅热让消费者们聚焦了对这一品类的视线,而超鹅正是要成为其中独一无二的存在,全民吃卤鹅,指日可待。

在超鹅总部所在地深圳,超鹅正在稳扎稳打地前进着,用半年时间去实践检验单店盈利模型,在确保了成功模式可复制的情况下,才开始了加盟扩张的脚步。这对于一个新兴的品牌来说十分难得,面对资本的扩张需求,超鹅反而选择纠细节,把整个标准化体系落地到实处。成功绝不是偶然的,见微知著,超鹅的未来可期。

新的门店即将登录深圳宝安万达广场,这是品牌实力的又一次印证。无论是本身热爱超鹅的粉丝,有的是被超鹅卤味吸引的路人,还有的是在试吃之后抱着必须大快朵颐的心加入了排队队伍。但无论是哪一种顾客,结果都只有一个,那就是他(她)们心中的美食菜单栏中又增加了一项不可或缺的卤味美食——超鹅。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22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