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时尚生活 > 正文

我在珍爱做红娘:一场关于幸福的心灵奇旅

更新时间:2022/2/9 13:48:56     来源: 互联网
 

春节期间,"22岁女子回村1天被安排20场相亲"冲上微博热搜,适龄青年脱单难的问题备受关注。快节奏生活下,单身青年的社交圈缩小、闲暇时间和精力减少,催生了婚恋服务的快速发展,提供一对一牵线服务的专业红娘走进人们的视野。

李斌斌曾是一档情感节目的主持人,擅长情感咨询和心理分析的他于2020年底正式加入了职业红娘的大军。在一年多的服务生涯中,他对红娘这一身份角色有了全新的认知,“单身男女邀请我们进入他们的情感世界,给予我们全部的信任,让我们成为他们脱单路上点亮火花、指引方向的人。这不仅是一份尊严、体面的工作,也是一项满载着幸福感的事业。”

做现世中的心灵导师,帮助单身男女找到爱

“你好,我是珍爱网红娘李老师,今天方便到门店来一趟吗?”

一通电话开启了李斌斌忙碌的一天,他邀请一位会员到店面谈,正式签约前,他需要当面核验会员的身份信息和自身条件,并初步了解对方的择偶标准,向对方说明自己的服务风格和以往会员的恋爱节奏,为后续的服务做好铺垫。

红娘的工作繁杂而细致,并不仅仅是“介绍对象”四个字这么简单。完成资料验证、开启服务后,红娘会通过情感测评、性格分析等方式,更多、更细致地去了解会员本人和他的“理想型”,并帮他们完善自己的征婚资料,工作细致到帮不善于自拍的男士照一张好看的头像。综合双方条件、结合自身经验筛选出合适的对象后,红娘负责安排约见,帮助会员在一次次的约会中增加相亲经验,过程中还要“因材施教”——根据每个会员的实际情况指导沟通和约会等方面的技巧。李斌斌对这些工作得心应手,把每位会员的脱单日程安排得井井有条。

最初,他来到珍爱网线下直营店(深圳海岸城店)面试,是希望发挥自己的优势,获得一份高薪工作,“我大学修的是播音主持,毕业以后去做了情感咨询节目,对情感、心理方面的知识有很多了解。做节目也进一步提升了我的沟通能力,当主持人时我就常常帮别人解决情感问题,节目也因此受到了很多听众的好评。有一天一位听众开玩笑似地问我,为什么不去做红娘,感觉很适合我,正好我当时有换工作的打算,留意了一下,红娘的薪资很有诱惑力,就想着来试试。”

与别的红娘有所不同,李斌斌负责的是珍爱网全新的服务项目“为爱启航”,会员成功脱单后再支付全款,以会员恋爱成功率为导向的工作让他重新认识了职业红娘存在的意义。“电影《心灵奇旅》里,每个人在出生前都会有一位导师,帮助他们找到生活的意义,也就是‘火花’。红娘就好像是现实世界中的心灵导师,帮助单身的人找到爱情。会员向我们倾诉他最私密的情感问题,作为他们脱单路上的护航者,收到他们成功恋爱的好消息,我们也会感觉非常幸福。”

捕捉每个“可能性”,让瞬间的心动延续成长久的幸福

一年多的工作中,25岁的小恩是让李斌斌印象最深刻的一位会员。硕士在读的她姿容姣好,但是性格不够果断,面对感情问题总是摇摆不定。由于平时的社交圈较小、难以遇到合适的人,再加上“为爱启航”服务的成功率有保障,可以脱单后再支付全部的服务费,小恩决定试试。

约会过程中,她的纠结和摇摆很快显现出来。一方面她框定了自己的理想型,请红娘按照条件为她推荐约会对象,另一方面她又希望爱情自然发生,而不是两个条件合适的人的结合。李斌斌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点,他先是为小恩筛选出来一位合适的约会对象,然后邀请小恩和这位男生同时参加珍爱网的一场桌游交友派对,为她创造“偶遇”。如他所料,两人在游戏中顺理成章地萌生了好感。当小恩向他说起这件事时,他再推波助澜,鼓励两人进行下一次约会,加深了解。两人目前已经在筹备婚礼,小恩直称他“火眼金睛”。

由于工作出色、情感心理知识渊博,李斌斌常接到媒体邀请,分析社会案例中的情感问题、传授经验。谈及牵线搭桥技巧方面的心得,他表示,红娘既是放大镜又是催化剂,“要保证跟会员沟通的频率,捕捉他在每一个时刻释放出的心动信号;抓住他热情最高的时候,推动他往前再走一步。每个人都是这样,先有脸红心跳的那一秒,才有相濡以沫的一辈子。”

李斌斌认为自己在从事一项温暖而幸福的事业,“来到珍爱,我能感受到公司对会员的关怀,帮助更多人脱单是公司的真诚的愿望和切实的努力方向,这点从为爱启航项目上可见一斑,目前人工服务一对一服务的市场客单价平均在万元以上,脱单后付全款是行业首创。我也希望我能帮助更多人收获恋爱的甜蜜和喜悦。”在中国39座城市里,还有3000多位像李斌斌一样的珍爱网专业红娘,承载着单身男女沉甸甸的信任和希望,用他们的耐心和细心,护送渴望爱情的人到达幸福的彼岸。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22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