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各有千秋!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应该怎么选?-招商信诺

更新时间:2020-12-3 9:45:26     来源: 壹点网
 

摘要: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的区别在于保障范围不同、保障期限不同以及报销性质不同。投保人在投保的时候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和经况情况来选择。经济情况良好的家庭可以在投保重疾险的同时投保百万医疗险,双向保障更全面。

大家在谈论健康险的时候,总能谈论到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但是真正到购买的时候还是会犹豫。那么,在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面前该如何做选择呢?小诺就来解答一下大家的疑惑。

一、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的区别是什么?

两者的区别主要三个方面;

一是保障范围不同。一个年仅30岁的人,每年只需要花费几百元左右就能拥有一份百万元左右的保障。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比较合适的。并且,百万医疗险的报销范围广,像住院期间的膳食费、床位费、手术费等等都可以报销。相比百万医疗险,重疾险的保障范围则要小许多。重疾险主要解决投保人因患重大疾病而产生的巨额费用。而重大疾病是指恶性肿瘤、急性心机梗、脑中风后遗症等等疾病类型。所以说,重疾险保障的范围相对来说要集中一点,没有百万医疗险的保障范围大。

二是报销性质不同。百万医疗险属于报销补偿型保险。百万医疗险在报销时属于事后报销,需要自己先交医疗费用,治疗结束后保险公司再给予补偿。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不一样,重疾险属于赔付型保险,是会提前支付的。当然保险公司赔付投保人的费用,投保人可以随意选择使用方式,保险公司不会参与干预。

三是保障期限不同。百万医疗险存在一个明显的缺点就是保障时间有限。一般来说,百万医疗险需要一年一续保。并且,如果想要续保,不但要结合保险合同的合同条款,而且保险公司是会重新审核的,审核同意后才能继续投保。重疾险的保障期限对于投保人来说选择范围更大,投保人可以选择保障至60岁或者70岁甚至是终身。

二、对于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投保人该如何做选择?

在投保人经济条件允许下,购买“双保险”是比较好的选择。保障范围全面,两者互相弥补不足。如果投保人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投保人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经济情况来选择购买,毕竟投保的目的是为了保障未来而不是给自己添负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