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出道即爆款,闲物螺蛳粉凭固体高汤秘方成“粉圈顶流”

更新时间:2020-9-29 15:03:05     来源: 互联网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人的胃口也变得好起来。年轻人也开始囤积各类美食“养膘”过冬,其中就少不了今年爆红的国民美食螺蛳粉。“臭名昭著”的味道和“酸辣爽口”的口感,让人百吃不厌,而入秋后最受欢迎的螺蛳粉非闲物螺蛳粉莫属。

闲物螺蛳有多火?微博、小红书、抖音上的网红们吃过一次后纷纷大力推荐,螺蛳粉爱好者们则表示吃了一碗闲物螺蛳粉,其他螺蛳粉瞬间不香了。

从各种种草评论来看,汤鲜味正是大家对闲物螺蛳粉的一致感受。有粉丝说闲物螺蛳粉的汤底“说不清楚哪里好,但喝了就会忘不了”;还有柳州的吃货表示“一年多没回柳州了,打开闲物螺蛳粉,感觉就在柳州街头的螺蛳粉店嗦粉”。

闲物螺蛳粉之所以能快速俘获吃货们的味蕾,在于其古法熬制了18个小时的固体高汤。众所周知,螺蛳粉的灵魂在于汤底,汤底决定了一碗螺蛳粉是否好吃和正宗。

闲物螺蛳粉的汤底,不管在食材配比还是在熬制工艺上都有严格的考究。闲物螺蛳粉研发团队考察了60多家柳州街头备受欢迎的螺蛳粉门店,并与多位有30多年“螺蛳粉龄”的师傅精选了18种香料作为汤底配方。汤底熬制过程中,先将新鲜螺肉研磨成粉,再辅以山奈、八角、肉桂、丁香等18种经典香料用小火将螺肉的鲜味熬出来。历经18小时熬制出胶元蛋白,冷凝出的固体高汤,不掺杂一丝水分,传递地道纯粹的柳州螺蛳粉风味。汤底冲泡后螺香醇厚,柳州风味满满,嗦粉前先喝口汤,味蕾大开,仿佛一秒回到柳州。 

除了固体高汤之外,闲物螺蛳粉的酸笋和米粉也让吃货们欲罢不能。闲物螺蛳粉选用优质新鲜大头笋,通过农家老坛浸泡7天以上,历经168小时柳州土法老坛发酵后的酸笋入味浓郁,鲜香俱备。由老师傅手工切丝,加以配料调味后明火定量小灶炒制的酸笋,为闲物螺狮粉注入柳州灵魂。而米粉采用75%大米淀粉与25%玉米淀粉的配比混合,在保证营养的情况下,米粉软糯之余米香味十足,爽滑Q弹,有嚼劲不粘牙,爽滑的米粉直接提升了嗦粉的快感。

另外,闲物螺蛳粉还配有匠心制作的豪华配料包增添风味。腐竹制作上,精选优质黄豆打磨成浆,传统工艺高温加热后晾制,凝结豆衣捞起晾晒;豆衣成型后切块,再使用一次性食用植物油炸成金黄色;腐竹在粉中泡开后,软而不烂,嚼劲十足。冷油下锅后小火翻炒的花生,每粒都受热均匀,香脆可口。红油料包优选植物油加入紫苏、大蒜、大葱、芹菜熬制,最后再与一定量比例的优质干辣椒粉混合,提香增味,色泽通透,流动性强。每次打开红油料包,鲜美的汤汁瞬即渗透到每一根粉条。

自从螺蛳粉从柳州街边走向全国后,嗦螺蛳粉已成了年轻人的快乐源泉。宅家煲剧、旅行解馋、办公室午餐、加班宵夜,闲物螺蛳粉已成美食桌上的必备之物。秋冬之际,嗦一口爽滑的粉,再喝一口螺味浓郁的汤,闲物螺蛳粉带给你的将是远超美食慰藉。

正值中秋、国庆“双节”来临,淘宝、有赞闲物专属店9月29日到10月2日期间,发起砍价狂欢活动:原价39.9元/3包的螺蛳粉,分享10人砍价最低0.1元到手;分享给3人最低19.9元到手!秋天的第一碗粉快嗦起来吧!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