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网红创业再度引争议,98年张曼如直面黑粉攻击

更新时间:2020-8-14 11:26:38     来源: 互联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络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一大批自媒体人开始发迹,网络红人顺势崛起,且逐年呈扩张趋势野蛮生长。“网红”从社交网络走向日常生活从而发展成一种新兴职业,备受年轻人推崇。随之而来的“网红经济”也开始发力,近些年来网红纷纷开启了一波创业新热潮。通过“网红”名利双收的幸运儿不在少数,但伴随着各种负面消息、黑料谣言,让“网红”这个词变了味。最近,因创业史在网络走红的张曼如(小小如)就因为黑粉故意散播谣言被推至网络舆论的风口浪尖,再次引发网络热议:网红创业究竟是怎么赚钱的?

走红后,张曼如的生活背景以及成长经历也都被公开在了网络上。和大多数家境不好的孩子一样,张曼如小小年纪就知道父母的不容易,为了帮爸妈减轻负担,13岁的她把上学的机会让给了姐姐,决定出去工作。16岁接触网络通过发布自己的短视频开始积累人气,收获了一波粉丝。18岁的时候就已经通过自己赚到的钱购置了车产房产。并在19岁创业开公司并取得了让人羡慕的好成绩。对于绝大多数的普通人来说,不到20岁的年纪就改写了人生命运,甚至走上人生巅峰确实会让人产生好奇,她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从十几岁开始工作到后来的创业,与同龄人相比张曼如显然经历了更多,自然也会更加地懂事成熟。互联网环境变幻莫测,网红创业本就争议颇多,所有的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必然是背后多种因素共同推动的结果。与大多数正能量网红创业经历一样,张曼如同样也是靠自身的踏实努力收获到相对应的回报,但网络上对她的谣言抹黑也如暴雨袭来。其中让网友讨论度最高的说法便是张曼如78亿身价、以及7套房2台百万豪车究竟是真是假。在张曼如本人的声明视频中,她都一一做了回复。

张曼如曾因身穿玩偶熊服装发传单的短视频火遍某音某手平台,也被称之为最美总裁小姐姐。原来张曼如发传单并不是作秀,而是为了宣传自己的公司产品亲自去发传单。也就是说,在变成网红之前,张曼如就应经在创业了,而创业的目的也是为了供家中的兄弟姐妹上学和照顾父母。看到这里网友才明白原来走红背后还有这样的故事。

网红创业本就是借助互联网优势以实现更大的价值,作为社会大众应该正向鼓励互联网催生下的一批优秀创业者,而不是因个人感情一竿子打死所有,网络冲浪要预警的应是无脑黑粉的煽风点火。处于当下这一浮躁的网络时代,许多社会属性问题都会暴露,粉丝良莠不齐甚至自带滤镜,理性对待,切不可因不属实的网络谣言形成二次、三次甚至更严重的网络暴力。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