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家长怒诉VIP陪练:上万元报班却遭单方面调费、停课

更新时间:2020-8-2 12:53:39     来源: 互联网
 

花了上万元报班,选择了知名的机构,原以为解决了孩子培训的大事,结果却接连遇到平台单方面强制修改收费标准、强硬停课……你会怎么做?

孩子教育是当代家庭的头等大事,任何家长经历这样的情形,想必都难以接受,而以上情况来自深圳马女士签约VIP陪练的遭遇。

无视合同契约,单方面强制修改收费标准

2019年8月31日,新学期开始之前,马女士想为孩子报一个钢琴培训课,经过多番比较和考虑,从知名度和口碑角度,购买了VIP陪练16888元的课程套餐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仅在签约后不到一个月内,VIP陪练平台就突然单方面修改了收费机制。

2019年9月,VIP陪练平台大幅修改收费标准,将原本的统一每位老师一节课1课时,调整为1-3课时不等。这也意味着,同一位授课老师,原本只需要花1课时上的课,现在有可能需要花3倍的价格。

在马女士看来,VIP陪练有欺诈和欺瞒消费者的嫌疑:“2019年8月31日还在大规模的做活动吸引消费者,接下来十几日便修改教师收费标准,而无论做出这样的大面积收费标准调整的经营决策,对老师进行宣导并分组考核,以及系统技术上的修改,测试都不可能在短短的十几日完成。如此看来,完全是赤裸裸的恶意的隐瞒,合同上的欺诈。”

在马女士提供的当时购买课程套餐的合同上,并未显示任何关于分类收费的表述,合同中也并未赋予VIP陪练单方面修改价格的权利。

而从一份2019年6月27日的广告中也能看到,VIP陪练的计费规则仅与三个因素相关——乐器,时长,套餐,完全没有提到不同教师不同计费方式。消费者就是在这样的宣导下选择的各自的不同课时的套餐。

家长怒诉VIP陪练:上万元报班却遭单方面调费、停课

据马女士称,其向12315电话投诉后了解到,有大量客户曾致电投诉VIP陪练单方面修改收费标准。

对此,VIP陪练曾回应称,平台于2019年升级了陪练老师服务,目前陪练老师课通过优选老师、王牌老师、11大名校老师及演奏级老师等不同级别水平的陪练老师为家长提供选择。家长可根据孩子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类型,能够更有针对性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根据老师的资历、能力、经验不同收费,为优秀老师提供更高收入,原本也是合理的。然而,此前VIP陪练却被媒体曝光有“压榨老师薪资”、“伪造老师简历”等传言。有消息称,VIP陪练的培训老师在培训时明确告诉陪练老师们,如果家长问来自哪个学校,是全职还是兼职,有没有毕业的问题,一定回答说“我们在职的每一位都是全职老师,我们的老师每一位都是毕业于专业正规的音乐院校,而且教学经验至少两到3年以上。

不接受调整就停课,把儿童教育当儿戏?

更令马女士无法接受的是,在其表达对平台更改收费标准不满后,尚在协商调停过程中,VIP陪练就强制取消了其孩子的全部课程。

今年7月11日下午,马女士临时接到平台通知,由于老师时间变动,第二日上午及之后所有接下来所有课程全部取消。这令马女士措不及防,为保障孩子延续培训,第二天的课程马女士无奈接受了一位平台推荐的教师,而事后却发现该教师没有平台教学经验,资料中的介绍也并不符合英皇考核、CDEF教学的老师。

7月12日,马女士经过与平台交涉,与VIP陪练投诉部门达成暂时方案,2个月内先满足孩子的正常教学按1倍系数方案执行,期间双方继续商谈。

但7月13日,VIP陪练却突然电话通知,除非马女士接受按系数收费或者使用降级教师,否则孩子将被永久停课。

7月28日,在马女士表达同意暂按倍数扣费但保留申诉权力的情况下,却仍然被VIP陪练单方面通知,取消孩子接下来所有的课程。

“为不影响孩子的正常教学以及心理,中间一度平台按照3倍扣费,而我保留申诉权力。但对方却连申诉权利都不让我保留,现在直接被取消了所有课程。平台的傲慢,VIP陪练在面对面一个弱势的消费者,一个家长,二个小朋友的时候表现得淋漓尽致”,马女士表示。

“作为远程教育机构,应该将儿童教育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而不是单方面修改价格,家长不接受就单方面停课,这样有点把儿童教育当儿戏”,一位教育行业人士认为。

在疫情大环境下,今年多家远程教育机构的业务有显著增长。远程教育是教育平等,提高全民族素质的一件大事,然而对于这类新型教育平台的监督、管理和法律法规仍存在许多空白,面对强势的平台,单方面的价格制定权,远程教育的消费者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还有待进一步关注和加强。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