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线上+线下”联动宣传筑牢防线 盐田街道2020年安全文化节暨“安全生产月”活动精彩不停

更新时间:2020-6-24 15:49:37     来源: 互联网
 

6月24日上午,盐田街道在文体中心一楼会议室开展2020年安全文化节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思平、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刚、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蔡志恭、办事处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移真、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冬成、盐田区住建局局长吴飞虎、盐田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宣硙及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辖区规模以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65人应邀出席了活动。

wps1.png

启动仪式上,大家集中观看了盐田街道安全生产宣传短片,倡导企业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活动现场举行“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仪式,东海社区工作站、盐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代表现场进行安全承诺,承诺自觉遵守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并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wps2.png

张智书记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今年自疫情发生以来,全街道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工作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了辖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特别是辖区北山工业区和盐田保税区企业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为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应有的力量。他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每年5月份到11月份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各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科学研判,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公共安全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弦,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抓好落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苗头。

wps3.png

据悉,活动现场发布了“安全生产月”的主题线上活动——“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线上安全知识问答,通过线上学习安全知识后并进行答题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让广大市民与海量安全知识亲密接触,在答题互动中学安全、懂安全、会安全,掌握安全技能。

今年六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盐田街道安全文化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将步启动,通过深入基层,在辖区盐田社区、沿港社区、东海社区、明珠社区、永安社区、海桐社区开展线下科普宣传活动,届时,社区活动现场将设立安全知识咨询区、宣传教育展区、安全知识问答互动区等安全宣传区域,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接下来,盐田街道将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集中力量、自我加压,切实提高应急管理、防灾减灾能力水平,宣传推广经验做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