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植趣乐共享 创建绿色新生活 ——招商街道团工委青年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0-6-20 14:40:51     来源: 互联网
 

近年来,深圳市创建国际森林城市工作一直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市民都在为把深圳打造成自然与都市共存的繁荣栖息之城贡献着自已的力量。经过大家的努力,深圳各项森林资源和生态指标均位列国内大中城市前列。“人在城中,城在林中”,居住在森林城市是全体深圳人的理想。

为了加强人们对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在父亲节和端午节双节来临之际,招商街道团工委联合各社区团委组织社区青年于6月19日下午,在招商街道蛇口网谷区域化团建示范点双创街和招商街道青年之家,特举办了场“植趣乐共享 创建绿色新生活”为主题的微景观生态缸 DIY 制作活动。

下午3:30大家带着期盼的心情在一片温馨的气氛中活动开始了。

首先由花夏花艺专业老师对此次微景观生态缸作品的设计理念进行了阐述,对使用到的各种植物、工具、作品进行了详细讲解,这组微景观是苔藓、绿植、砂石、卡通的完美结合,带给人们妙趣横生的微世界景观,在家中、办公室案头摆上一盆,劳累疲乏时抬头瞥见那一抹绿色,心仿佛变得惬意而慢下来;看到景观中的山石不由联想到父亲伟岸的身躯,和山石一样坚强立挺,卡通就象孩子,无论春夏秋冬四季,都有父亲有力的臂膀呵护着,给孩子一个童话世界的纯净美好。

另一组是由奇山秀木、卡通玩偶组成的自然景观,仿佛让人置身于山林郊野。造景清秀富有生机,令人心旷神怡,工作繁忙之余看水草缥缈,卡通憨态,给人们带来无比的舒缓和放松。

大家非常认真专注,每位参加活动的组员都完成了自已的微景观制作,活动结束后,大家都开心的与自已的作品合影留念。

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三个多小时,通过这次微景观生态缸 DIY 制作,让辖区青年人在活动中学习到微景观生态缸的种植、摆盆、养护等知识,感受别样的种植乐趣同时提高环保意识,享受了另一番绿色新生活。

招商街道团工委表示,以后还会经常组织各种形式新颖的活动来活跃和丰富辖区内青年人的生活,在共青团的带领下,让青年人发生“碰撞”,擦出“火花”,产生“灵感”,即又满足青年人的生活和参与的需求,又能增加青年人对共青团的黏性和凝聚力,进一步壮大团员队伍,扩大团组织覆盖面,共同带领企业青年为推进园区各项工作贡献力量,持续擦亮青年之家和团建示范点品牌。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