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深圳龙华第二波餐饮电子消费券来了,五一小长假上美团、大众点评App领取

更新时间:2020-4-30 20:56:27     来源: 互联网
 
深圳市龙华区餐饮电子消费券第二波来了! 
记者从龙华区商务局获悉,5月1日到5月5日小长假期间,龙华区人民政府联合美团点评发起的5000万元餐饮电子消费券活动,将启动第二波发放。4月份领券不过瘾或者手速慢没抢到券的市民朋友,机会又来了! 
据悉,此次活动是继4月5日至4月13日深圳龙华区通过美团点评平台进行首次餐饮电子消费券发放之后再度联手。活动期间,当地消费者通过美团App、大众点评App首页或美食频道的活动入口,或者通过搜索“龙华消费券”“消费券”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参与领券。

龙华区发放的餐饮消费券分为满60元减30元、满100元减50元、满200元减100元三种,消费者只要领取成功,即可一次性获得包含这三种面额的180元券包。 
5月1日到5月5日,每天上午10点,用户进入美团或大众点评APP活动页面点击“领取”按钮即可参与领券。领券成功之后,消费者只需在活动页面选择龙华区辖区内任意参与活动的美团餐饮商户,即可通过购买套餐、代金券、买单三种方式使用消费券进行消费。已领取的消费券可在美团App或大众点评APP-我的-红包/卡券内查看,领券之日起7天内未到店消费,订单将自动退款,系统回收消费券。

美团点评的数据显示,4月5日到4月13日,深圳龙华区第一波消费券发放期间,近百万人参与领券,参与活动的商户交易额增幅迅猛,以4月6日为例,活动商户交易额比前一周同期增长244%。

“消费券作为一种财政政策工具,对于促进消费复苏、扶持餐饮等疫情期间受损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美团副总裁兼美团研究院院长来有为表示。在他看来,地方政府与美团等互联网平台合作发放消费券具有几个方面的优势:一是充分发挥各参与主体的积极性,起到四两拨千斤的带动作用;二是借助互联网平台的用户和商户资源,精准实现餐饮、旅游、文化等垂直领域的消费券发放,助力这些领域的消费复苏;三是根据前期消费券发放数据追溯消费者的核销行为,进一步优化后续的消费券发放方案,放大消费券的乘数效应。为了让政府的财政资金发挥更大的效应,应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的作用,平台和平台之间也可加强联动,形成叠加。 
为快速提振消费者信心,美团除利用平台数字化能力与政府携手提升消费便捷度之外,美团还推出了“安心餐厅”、“安心住”、“安心玩”、“安心服务”,以及“安心订”、“安心码”等系列服务举措,为消费者和商户搭建“安心”桥梁。为此,美团还建立“安心伙伴联盟”,携手商户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防护。凡在美团平台上线“安心餐厅”等标识、在线下门店铺设“安心码”,或上线“安心订”服务的优质商户,均可加入“安心伙伴联盟”。 
目前,加入“安心伙伴联盟”的商户已近112.8万家,其中“安心餐厅”商户超35万家,在“安心”系列举措的推动下,全国优质餐饮商户的订单量增长达61.6%,比同期未加入的餐饮商户高出46.5个百分点。
“安心消费节”是美团“春风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联合各地方政府以线上补贴拉动线下消费的方式,推动平台数百万家优质商户实施“安心”标准,以此提振消费者信心,促进生活服务领域消费回暖。目前,“安心消费节”已在北京、上海、武汉、银川、天津、深圳、厦门、赤峰、佛山、台州、南京等近40座城市落地,通过以餐饮业、超市、酒店、住宿、商圈等本地生活服务为切入口提倡安心消费,助推经济复苏。

据了解,美团还将联合更多地方政府,精准扶持行业复苏,并将以数字化手段连接实体商户,助力生活服务消费领域数字化新基建。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