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时尚生活 > 正文

斜杠青年张大奕,成为中国网红第一股

更新时间:2020-4-28 14:40:33     来源: 互联网
 

随着新时代的发展,人人都想要成为网红,并不是因为网红出名被大家熟知,更多的想法是网红很容易挣到钱,算是比较体面的工作,时间自由、工作清闲。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网红,也不是每个人都具有成为网红的潜质。比如说张大奕,作为中国第一网红,很多人都羡慕她有时代的红利,但是一个人成功真的只是时代优势吗?其实更多来源于自身的优势和努力。

如涵2001年创立于杭州,是网红电商模式最早一批的探索者,旗下拥有张大奕、虫虫Chonny、大金等知名网红。

今年4月,如涵成功在美国上市,成为中国网红第一股,正式从幕后走到台前。

虽然,如涵签约网红数量达到了113位,但是大部分的收益依然来自于张大奕、大金和管阿姨三个头部网红。尤其是2014年签约了张大奕,她一个人带来的收益占据了如涵半边天,这种极度不平衡的状态更凸显了孵化网红的难度。

对于这种情况,问题并不是出现在网红电商模式之上,张大奕和她的网店吾欢喜的衣橱的成功已经证明了这条路可以跑通。问题在于,张大奕之后,如何让其他网红也拥有持续增长的影响力以及商业价值。

从商业角度来说,孵化网红必要性的确无可厚非,公司介入前后,网红的商业价值和流量也会出现很大的差异。

张大奕的微博从粉丝30万到现在的千万级别,2018年双11吾欢喜的衣橱销售额28分钟突破亿元,虫虫Chonny在签约如涵后的两个月内,粉丝增长十倍……

即便如此,如何成为头部网红还是一门玄学。从事实来说,市场上出现了张大奕一样的头部网红难上加难,头部市场已经陷入供不应求的状态。

因为无论是网红还是博主,长相、生活方式、特长以及性格都存在很大差异,从而形成吸引粉丝独特的资本。如涵虽然给了张大奕非常大的资金支持以及流量,但是并不是如涵从零培养一个人,而是张大奕本身就具有潜质以及资本。

网红经济在微博上爆火之后,经常会受到各种峰会的活动邀请,当时不止一个MCN机构表示,要在北电开新媒体艺人班,并表示说我们的目标就是量产张大奕。

不过这是很难实现的,因为头部博主网红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无论是张大奕还是gogoboi,都不会出现第二个,他们是一个人,不是可以量产的产品,大家喜欢她们,喜欢看他们的内容,张大奕能成为网红第一股,也是她通过不断努力才达到的结果,就像歌词里面唱的一样,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