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年底深圳全市海绵城市面积可达180平方公里

更新时间:2019-12-20 14:15: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12月19日-20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水利部组织的专家组对深圳开展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绩效评价现场核实,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任专家组组长。深圳市副市长黄敏,省住房城市建设厅、光明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以及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有关人员出席了19日上午的工作汇报会。

本次现场核实是针对查阅自评材料形成的问题清单,现场复核相关内容,也是对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的终期验收,分为工作汇报会和试点区域现场核实两个环节。专家组一行现场核实光明凤凰城试点区域建筑小区、道路、公园绿地和水务等类型的项目,涵盖海绵城市建设“源头减排”“过程控制”“系统治理”的技术体系。

据悉,自2016年被列为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以来,深圳以光明凤凰城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为契机,围绕水环境、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等方面,将海绵城市建设与“治水”和“治城”相结合,把海绵城市建设作为修复水生态、涵养水资源、保障水安全、弘扬水文化的重要抓手,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融入到城市规划建设的方方面面,建立了“常态化、法制化、标准化、社会化”的推进机制,形成了“全部门政府引领、全覆盖规划指引、全视角技术支撑、全方位项目管控、全社会广泛参与、全市域以点带面、全维度布局建设”的“七全”推进格局。

目前,国家试点区域光明凤凰城19个排水分区已全部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全市已完工海绵城市项目1361项,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海绵城市面积可达180平方公里,占建成区面积的19%。(记者 方胜)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