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舌尖上的展馆”?厉害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更新时间:2019-9-24 16:54:14     来源: 互联网
 

随着会展业逐步发展,展商与展客对会展中心的要求越来越高,除了过硬的展览、会议设施,还须带给来客美好的“味觉”体验。位于深圳宝安大空港新城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是这样的存在。除了拥有超高颜值的展厅设计和灵活多变的展会空间,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还具备强大的餐饮功能,将成为其展会配套服务的一大亮点。

停留在“解决温饱”层面的会展餐饮有待升级

以往,一提到对会展餐饮,人们脑海中常浮现出“展览餐饮”这一概念,具有餐品数量多、简单快捷、用餐人员短时聚集、用餐时间短、周转频率高等特点。对于大多数展馆而言,尤其是以承接展览业务为主的场馆,餐饮由于并非其运营核心产品而未被纳入运营体系范围内;如今大多数展览场馆已经升级换代至会展场馆,场馆业务范围从展览扩展至展览、会议、活动、演出、赛事等,量大、便捷的快餐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餐饮需求。

纵观国内外会展中心,由于前期规划不足,餐饮设施往往规模不大,不仅数量上无法满足参会嘉宾需求,种类也十分有限。每逢举办大型展会,往往需要临时升级餐饮中心,包括新建餐饮区、增加临时餐饮区,以扩充餐饮区容量;更有甚者,不仅餐饮设施数量不足,饮食的质量和安全性也令人担忧,甚至由于管理不当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导致“黑盒饭”泛滥;此外,随着会展业发展日趋全球化,优质的国际化餐饮服务也亟待引进与开发。

秉承“一流的运营”理念,今年落成并投入使用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精益求精,力争为全球来客提供国际一流的餐饮服务。这座深圳新展馆,不仅规划建设了面积近5万平方米的餐饮区域,在餐饮空间的优化布局上也别具匠心,真正实现了参展人员无需出馆,即可享受全方位、多元化、高品质的餐饮服务。

5万㎡餐饮区域:深圳新展馆提供个性化会展餐饮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餐饮服务遵循了这一“宗旨”,能一站式满足从健康、安全、美味的中式、西式、清真餐食等各类美食,到茶歇、快餐到大型宴会等多种形式的餐饮需求。

细数深圳新展馆内的餐饮设施,可谓一应俱全。1至17号展厅内第三层靠近中央廊道一端均设餐饮区,17个展厅内的第二层远离中央廊道一端均设有外卖区;南、北登录大厅的第三层设中餐厅、西餐厅、清真餐厅、自助餐厅、美食广场和包房;20号展厅第一、二层以及中央廊道第一层则设置了近20个休闲餐饮服务区;18、20号展厅第三层和两个登录大厅东侧第二层设置了十多个贵宾室或VIP包厢。观众无需出馆,即可轻松找到最近的餐饮区,根据个人喜好进行挑选,尽享“饕餮盛宴”。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中餐厅效果图)

此外,为了满足大型宴会的需求,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特别规划建设了南、北宴会厅。南宴会厅位于南登录大厅西侧第二层,面积3,645平方米,宴会可容纳1,100多人;北宴会厅位于18号展厅第一层,面积6,631平米,目前是深圳最大的宴会厅,宴会可容纳2700多人。此外,考虑到宴会主办的实际需求,南、北宴会厅还设计成了可分隔的模式,均可被分为3个小型宴会厅,可举办各种规模、类型的宴会活动。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北宴会厅效果图)

全新出发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彻底打破了会展餐饮“解决温饱”的传统概念,全方位扩展了会展餐饮的内涵,不仅在餐品质量、数量方面完全达标,更在餐品形式上下足功夫,根据不同需求为客户进行量身定制,提供极具特色的主题设计、菜单设计、摆台设计、服务设计等一系列餐饮设计,全力满足会展消费者的体验式餐饮需求。

2.1万㎡厨房区域:打造“舌尖上的展馆”

高品质、全方位、定制化的餐饮服务,离不开专业厨房的支持。在会展餐饮竞争的“赛道”上,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可谓“赢在起跑线”。除了近5万平方米的餐饮区域,新展馆还精心打造了面积约2.1万平方米的厨房区域,专门负责为展馆供餐,包括位于南、北登录大厅的两个5,000平米中央厨房和一个3,000平米打包厨房,以及位于靠近各餐厅区域的多个厨房。

据了解,展馆的中央厨房区域分区严格,实行精细化管理,根据不同功能将厨房清晰地划分了多个区域,包括原料接收、食材清洗、餐具消毒、食品加工、精加工、干储藏、冷藏、检验、中转、垃圾收集等多个环节,其中各环节还按照食材种类、餐饮种类严格分割开来,例如在食材清洗环节,蔬菜、水果、肉类、海鲜分别在四个区域进行清理,在食品加工和精加工环节的分区则更加精细……

食品生产的全流程严格遵循了国际公认的HACCP食品安全保证体系。除了保证食物处理和烹饪环节的专业规范,展馆厨房还专门设置了食品检验区域,对出品的每一道菜进行抽样检查,严格把控食品卫生和安全。

从每一处细节出发,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将为全球来客提供贴心完善的餐饮服务,让来客在参展之余,轻松尽享全球美食。

顶尖的餐饮设施与服务,将成为增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配套设施,并将成为其重要盈利点和与国内外大型场馆竞争的法宝!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