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顺丰优选深山松茸搭上无人机,一路领“鲜”

更新时间:2019-8-6 11:29:13     来源: 互联网
 

在高温又燥热的盛夏,不少食客的味觉也变得挑剔又讲究,美味和营养“全都要”。时值七八月份,名贵野生食用菌“松茸”正当品尝时节,撩拨食客的口腹之欲。

由于松茸的口感与新鲜度直接关联,很多人都在想方设法保持其新鲜度,为的就是那一口源味。恰逢2019顺丰优选“鲜松茸-丰收季”深受食客追捧,不少尝过鲜的人对美味赞叹有加之余都在好奇:让生长在深山密林中的松茸下山并非易事,加上其对保鲜的要求极高,如何能保持这般鲜味?

8月4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帕姆岭寺,一架无人机正携带刚采摘下的新鲜松茸抵达顺丰无人机雅江运营基地——这就是顺丰优选对应季臻品松茸的保鲜奥秘。为了让人们在第一时间尝到来自中国松茸之乡的鲜美,顺丰优选鲜松茸借“机”出山,“飞”向餐桌。

高科技助力 松茸下山提速

雅江县素来有着“中国松茸之乡”的美称。丰富的森林资源、优良的生态环境、独特的立体气候,造就了产量高、品质好的雅江松茸,还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认证。雅江松茸品牌“圣洁甘孜”推出的松茸个头大、味道香、肉质鲜、颜值高,已在顺丰旗下全球美食平台顺丰优选上线。

由于松茸多生长在地势险峻之处,采摘不易保鲜期短,加上深山中运输难度大、时间长,会直接影响这份应季臻品的口感。为了将这份珍贵美味、娇嫩鲜香的山珍带入

千家万户,顺丰应用无人机打通了松茸下山的空中通道,使松茸的前端运输效率大大提升。菌农会将采摘到的松茸先放进高科技冷链背包中,该背包能实时监控背包内松茸的储存情况,并与无人机无缝对接。

一朵朵浑身散发着雪域高原泥土清香的鲜美松茸,由一架架无人机搭载着,第一时间从深山老林里的松茸采摘点,遥控“航行”到山脚的收寄服务站,运输时间足足缩短4小时以上,实现松茸最大限度的保鲜,口感大大提升。

全流程追溯 臻选品质食材

“无人机”智慧物流方案为松茸运输提速的同时,全供应链解决方案让松茸生产在质量上也得到了保障。新鲜采摘的松茸被运输下山后会在顺丰投入建成的松茸预处理中心进行初加工。松茸的分级筛选在过去都由菌农靠个人感觉完成,分拣标准参差不齐。而现在,新鲜的松茸在预处理中心经过预冷、自动化分拣、分装打包的过程后,再搭上冷链专用车及专线航班发往全国各地,全程温控技术为松茸鲜度保驾护航, 24小时内就可出现在全国各地的餐桌上,实现了从山尖到舌尖。

在松茸采摘下来直至运输环节中,顺丰优选环环严控松茸品质。利用特征码技术可跟踪追溯每一棵松茸的采摘人员、采摘地区、生长周期、分拣时间、装箱时间等,让天生天养的鲜松茸实现了全供应链品质监控,进一步加深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放心好品质 就在顺丰优选

顺丰优选的商品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深入国内外产地进行直采合作,提供包含肉类生鲜、水果蔬菜、酒水饮料、熟食蛋奶、休闲零食、粮油干货、冲调茶饮多个品类的品质商品。顺丰优选将持续致力于为顾客提供一个安全且卫生的购物环境,以优质、健康、营养及进口为主的商品,满足顾客日常做餐的需求,成为顾客线上、线下首选的便捷社区店。    

一直以来,顺丰优选都倡导“每一口原产地的味道”营养的美食,健康的生活方式。出于对食品品质的至高追求,顺丰优选坚持以高于国家强制性标准的监管措施对待每一件进入顺丰流通体系的商品,对供应商准入、商品准入、仓储物流、销售过程等供应链各环节实施全程品质管控,向消费者传递“好品质,放心购”的理念。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