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益海嘉里餐饮发展关注餐饮食品安全 “深圳团餐话食安”活动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19-5-22 13:52:16     来源: 互联网
 

图片1.jpg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 (记者 林玟珊)厨房分类管理有何妙招?食堂剩菜如何处理?5月21日,“深圳团餐话食安”系列沙龙活动正式开启,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厨房分类管理。据了解,“深圳团餐话食安”系列沙龙活动由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主办,旨在为各大团餐企业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聚焦团餐企业食安问题,进而让企业借助他山之石,推动深圳团餐行业发展。

该活动首站交流主题为“深圳团餐话食安之走进誉兴——厨房分类管理”。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会长张北京表示,厨房分类管理是餐饮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着厨房的管理水平及菜肴质量。张北京以誉兴集团的分类管理入手,建议团餐企业如何进行厨房分类管理。“誉兴有着一套完整的标准化流程体系,从原材料验收到库房操作均有明确的规范和要求,全过程的管理均通过“物联网技术+数据采集模式”进行,食品安全公示信息可通过系统在线公示,有效实现了高效率、高品质的现代化运转模式,团餐企业可以进行考虑借鉴。”

图片2.jpg 

会上,有参会代表提出疑问,比如食堂剩菜如何处理?是否不能再次食用?食品安全专家黄桂平表示,“餐饮生产许可操作规范”规定,剩菜只有在一种情况下可以食用,那就是剩菜需存放在0-8℃的冷藏室,同时要在24小时内将食品加热,且中心温度必须达到75℃以上,这样操作后的剩菜才是安全的。另外,黄桂平建议商家不仅要采取措施严控剩菜产生的亚硝酸盐的量,也要时刻关注市民就餐情况进而控制食品烹调量,尽量避免出现剩菜的情况。

作为深圳团餐行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益海嘉里餐饮发展公司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益海嘉里深圳分公司代表郑国庆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下馆子”、“吃食堂”已经成为百姓寻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们对就餐质量也从“吃美味”提升到“吃卫生、吃安全”的更高水平。郑国庆指出粮油是饭菜质量的根本,选好粮油很重要。未来,益海嘉里餐饮发展将继续关注餐饮行业的需求,为餐饮行业持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深圳餐饮行业一同成长,让美食更健康、更安全。

“这样的行业沙龙分享,加深了同行之间的交流,有助于企业借鉴他山之石,改善企业食安发展状况,促进深圳食品安全的发展。”一会员企业代表说道。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