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深圳卫监部门检查1660家酒店 维也纳酒店上榜卫生A级酒店

更新时间:2019-5-6 14:51:34     来源: 互联网
 

深圳作为国际化城市,酒店业相当发达,而深圳的酒店卫生又如何呢?

深圳市卫监部门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5月5日通报了酒店卫生专项检查结果。行动中共检查1660家酒店业单位,责令限期整改224家,立案95宗,共有59家单位在卫生信誉等级评定复审工作中,被予以“降级”,降级名单中不乏部分知名连锁酒店业单位。

本次专项行动在酒店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按照跨区交叉检查的工作模式对全市住宿场所开双随机抽查。全市所有的五星级酒店、四星级酒店和重点接待单位被100%全覆盖监督检查,50%的经济型连锁酒店被随机抽查,其余类型住宿场所的随机抽查比率为30%。

本次专项整治主要抓住布草、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以及客房清洁等关键环节,重点检查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客房清洁的操作流程落实情况,堵住住宿场所自身卫生管理环节存在的漏洞和盲区。

据了解,评审结果中,维也纳酒店有限公司旗下维也纳酒店福华路店、维也纳国际酒店深圳北站店被评为A级单位,深圳松岗燕川路店等33家维也纳酒店被评为B级单位。


卫生信誉度等级是卫生监督部门对住宿业场所卫生情况的综合评定。根据住宿场所亮证经营、环境卫生状况、卫生管理与档案、饮具洗消间、布草及布草间、其他卫生设施与卫生操作要求、工作落实情况考核等六大方面开展评查,根据相应评查标准予以打分。得分为90分以上者,评为优秀,核定为A级;得分79-90分,评为良好,核定为B级;得分60-69分,评为合格,核定为C级;得分低于60分者,将被不予评定卫生量化等级,卫监部门还会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要求限期整改。

本次获评A级单位的维也纳国际酒店深圳北站店,于2015年开业,平均出租率超过120%,维也纳酒店福华路店2004年开业,共计488间客房,两家店在官网、OTA网站均获得高分评价。


部分OTA评价截图

维也纳酒店严格管控客房品质,有全面的清洁流程、查房流程,并严厉执行卫生奖惩制度。酒店要求,客房工作人员必须按流程分步骤完成做房工作,例如,卫生间清洁操作从准备工具、撤出布草到用不同清洁剂喷洒卫生间不同区域、使用指定抹布抹干各区域等共分十个步骤;杯具清洁消毒共有十二个步骤,包含戴指定手套、使用专用消毒池将杯具浸泡30分钟,放入消毒柜消毒等操作准则。做房过程中全程实行抹布分色管理,共使用五种颜色抹布分门别类清洁客房器具。


维也纳国际酒店深圳北站店客房图

重视客房卫生,开展专业知识培训,加强管理人员查房制度、做房全过程记录等措施,维也纳酒店不断优化卫生管理流程,切实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