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时尚生活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 自如“生活时光机”记录时代变迁

更新时间:2018-11-19 13:51:10     来源: 互联网
 

  当手机已成为人们随时可以调用的掌上镜头,我们的生活似乎变得更加容易被记录和保存。然而,在并不遥远的三十年前,关于父辈的青春,关于我们的儿时回忆,却被完好地保存在胶片和相片上。它们虽已斑驳,但过往从不褪色,每一张被压得平整的老照片,都是关乎生活与美好。

  前不久,自如向全国35万业主发出征集,邀请他们共同分享那些温馨充满记忆的照片,也跟现在的年轻人聊一聊并不新鲜却可爱的故事。经过近2个月的征集,最终从35万业主的故事中筛选出100个故事,于11月16日-17日在北京市东城区协作胡同40号Z-Space线下展出。

  追溯老照片背后的那段岁月,我们总能对比出那些熟悉场景里的美好变化。在怀旧的时光长廊中,参观者可以通过“生活时光机”见证30年前的小男孩在长城喝可乐的灿烂笑容,具象了那些在历史书上才知道的粮票,目睹了几十年前的洗衣机是什么模样……

  改革开放40年,市民的衣食住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缝纫机不见了,老房子翻新了,院子宽敞了,父母逐渐年迈,但孩童却长成了意气风发的成人。因网上购物而繁忙的快递小哥,随处可见的外卖骑手,动动手指就能签约租房的App,共享单车互联网约车,我们所在的城市在发生方方面面的变化。

  在协作胡同40号,黄澄澄的银杏树下,自如和那些可爱的自如业主们启动了“生活时光机”,共同享受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古早与当下的融合。

  20年后的你和你的城市又会是什么样子呢?除了本次展览活动,自如还设立了时代邮局,你可以在这里与他人分享些老旧的回忆,也可以为多年后的自己寄一封信,共同见证生活的变化。时间一直走,但在这一刻,在你的时代里,你可以保存下属于你自己的记忆。

  关于自如:

  自如是一家提供高品质居住产品与生活服务的科技公司,成立于2011年10月18日。发展至今,自如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广州、成都、天津、武汉九座城市布局,为超过35万业主委托管理70万间房源,累计服务160万租客,管理资产价值超过8000亿元人民币。自如旗下拥有自如友家、自如整租、自如寓、自如精选、自如豪宅、自如民宿等产品,为客户提供保洁、搬家、维修等服务。自如通过现代科技的广泛应用,为人们提供了更美好的居住体验,更会引领居住消费市场向高质量发展。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