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深圳首届阿胶滋补节启动 千名市民共探阿胶滋补养生之道

更新时间:2018-11-12 15:22:12     来源: 互联网
 

  “阿胶滋补的效果真是好,但是一定要买好阿胶、大品牌,才能起到滋补的效果!”家住罗湖的刘阿姨常年服用阿胶,昨日她早早地来到深圳首届阿胶滋补节启动仪式的现场,会议厅座无虚席,像刘阿姨这样钟情东阿阿胶的“粉丝”可不少。她们在此次活动中学习了秋冬进补秘诀,体验东阿阿胶花式吃法,交流服用阿胶的心得体会。通过中医专家介绍,东阿阿胶考究的炼胶工艺、现代化的生产制备体系、传承中医文化的匠心深深吸引了现场每一位参会者,“66年只为生产一块好阿胶”——她们为坚守品质传承的东阿阿胶欢呼鼓掌。

  近千名市民共探阿胶的奥秘

  “阿胶到底有什么功效?”“阿胶如何服用才是正确的?”“什么样的阿胶才是好阿胶?”基于广大消费者对于阿胶滋补养生、美容养颜越来越关注,深圳首届“阿胶滋补节”于2018年11月10日举行,此活动吸引不少市民慕名前往,希望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习到阿胶滋补的窍门。

  若想要美丽容颜,阿胶必不可少。在活动现场,广东省名中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陈泽雄,为市民们带来了科学易懂的中医养生专题讲座,并在现场解密了阿胶“润肤养颜”的科学原理,原来阿胶由胶原蛋白及其部分水解物组成,具有独一无二的三螺旋分子结构,能有效锁住皮肤中的水分,并增加皮肤的弹性,抑制皱纹的产生。因此,他建议广大女性可以通过食用阿胶,以达到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目的。

  如何服用阿胶?通过现场反应,不少消费者表示,知道阿胶是老祖宗流传几千年的好东西,但是如何服用才更方便,也是自己关心的问题。陈泽雄向大家分享了枸杞雪蛤阿胶羹、莲子百合阿胶粥等多个阿胶食补小处方,阿胶与常用的保健食材配制,做成的具有滋补调理功效的零食糖糕块,方便日常食用,也是滋养的好方法。

  什么样的体质适合吃阿胶?阿胶并不是女性专享,阿胶为滋补上品,性温和、甘平,久服轻身益气,适合绝大部分人滋补,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陈泽雄特别提醒市民,服用阿胶要细水长流,每次量不宜过大(一般不超过5g),长期服用效果更佳。

  为了让市民更加了解阿胶,能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正确服用阿胶,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多位名中医亲临,专门为市民答疑解惑,吸引众多市民围聚在一起,认真学习阿胶滋补知识。

  通过史上最严苛的842项检测指标

  功善补血滋阴的阿胶,一直是历代医家推崇的名贵中药,享有“补血圣品”的美誉,我国最早的药学经典《神农本草经》将阿胶列为“上品”,言其“久服,轻身益气”,与人参、鹿茸并称“滋补三大宝”.自北魏以来,阿胶就作为进献朝廷的贡品,南朝梁·陶弘景《名医别录》明示“出东阿,故曰阿胶,”自古以来,以产自山东省东阿县阿胶街78号的东阿阿胶品质最好,最为道地。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一块小小的阿胶,要通过842项监测标准!这842项检测指标,远远高过我国药典的规定。

  在东阿阿胶研发大楼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拿着一块“黑如翳漆,光透如琥珀”的阿胶,告诉来访的人们:“这么一片小小的阿胶,却有842项检测指标,有一项不达标,就不能出厂。”

  如今,东阿阿胶不仅在日本厚生劳动省实现农药残留、重金属等842项指标零检出,且超越国际标准,引领产品升级,技术水平遥遥领先于行业,37项标准被纳入国家标准,内控标准高于国家标准122项,连续66年市场抽检合格率保持100%。东阿阿胶始终围绕“传承道地品质、创造一流产品,提升顾客生命、生活质量”的质量方针,视质量如生命。坚持质量是东阿阿胶的最高道德,传承诚信基因,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有效的优质产品。

  市民对大品牌、高品质阿胶需求更高

  “一盏阿胶常左右,扶元固本享太平”,在生活与工作节奏均极快的当今时代,提升生命质量,滋补养生成为大众共识。市场阿胶品牌众多,不少深圳市民表示,品牌是一个企业信誉与质量的重要代表,购买大品牌、高品质的阿胶,才敢放心食用。

  市民张阿姨告诉记者:“我吃了东阿阿胶30多年,现在我把医保转到了深圳,我还是只认东阿阿胶品牌”。张阿姨说,希望东阿阿胶不忘初心,传承中国近三千年炼胶工艺,坚持以高标准、高品质生产阿胶产品,让东阿阿胶畅销世界,擦亮中国企业品牌,造福更多人。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