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时尚生活 > 正文

想要减重好 营养早餐少不了

更新时间:2018-11-11 10:18:01     来源: 互联网
 

 

  一日三餐最容易被误解的就是早餐了,经过一整夜的睡眠,人体体内的食物已经全部消化吸收完毕,此刻血液中的葡萄糖处于比较低的水平。这时候,一顿健康营养的早餐就可以帮助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可是很多人宁愿选择多睡半小时或者为了减肥就少吃一顿饭。也有很多人选择将早饭和午饭合二为一,好好享受一份洋气的大餐。还有繁忙的职场人会在路上买一份包子、粥或者面包、饼干边走边吃解决了早餐。对于这些行为,康宝莱高级营养师梁寒秋表示对于想减重的人来说统统不行。那早餐要怎么吃才行呢?那要从早餐的重要性说起。

  “我们知道大脑是以血糖为直接功能物质,不吃早饭,血糖偏低,一上午的工作效率都会受到影响,还会增加胆结石发生的概率,诱发消化系统疾病。那些将早午餐合二为一的人则常常因为补偿心理导致午餐热量超标体重也潜滋暗长。”梁寒秋表示,同样路边早点店或者面包房里的早餐也未必健康,那些喷香酥脆的油炸食品或者口感甜蜜的高糖食物遍布热量陷阱,轻轻松松就能超过一天热量配比的一半。“真是没有一点点防备。”为了身体健康,每天都应该吃早餐并且要吃好。梁寒秋建议一顿好的早餐应该把握营养均衡的原则,易于消化吸收、膳食纤维含量高,低脂低糖且高蛋白。听起来似乎要求多多、准备起来也很繁琐,对于日常节奏快,对身体控制有要求的朋友。可以找一种能够提供特定量的热量,富含膳食纤维能够延长饱腹感的高蛋白型代餐。

  学会看营养成分表。除了营养的早餐之外,平时说吃的预包装食物也需要了解摄入的营养成分。这就需要get一项新技能——学会看营养成分表。营养成分表是预包装食品包装上标有食品营养成分名称、含量和占营养素参考值百分比的规范性表格。

  “学会看营养成分表是可以有清楚地知道我们从食物中获取了什么以及获取了多少。”梁寒秋表示,评价预包装食品的营养价值时,绝不能仅凭其正面的广告宣称。如“无添加”“纯天然”等就认定这个食物一定是营养食品。应该通过产品营养成分表中标示的营养素含量来确定这个食物的营养价值。比如说,果汁的营养成分表通常只有能量、碳水化合物和钠有数值。其他营养成分含量数值基本为“0”,所以果汁并不是一种营养均衡的食物。

  再比如我们知道过多的脂肪会导致肥胖因而在选择食物时会倾向于选择脂肪含量低的那一种。但其实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的话也可能会使摄入体内的葡萄糖转变成脂肪储存在体内。当然,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则有较小的可能会造成这种后果。“所以除了脂肪含量,我们还应该关注营养成分表上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的含量。”

  梁寒秋强调,在解读营养成分表中营养素的含量时。很多人常常忽略单位,误以为营养成分表所表示的含量是代表整袋食物的量,但事实并不是这样。根据国内法规的规定营养成分表的标示单位可以是每100克或每100毫升或每份。大家在计算热量或营养素摄入量的时候要记得看清楚标示单位并乘以相应的计算系数才会得到正确值。另外营养成分表上值得大家关注的另一个数值就是营养素参考值百分比。我们可以通过这一指标对两种甚至多种食物的某一种营养成分的含量进行比较进而判断哪一种食物的这种营养素含量更高。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