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时尚生活 > 正文

减重不可忽视的蛋白质和水

更新时间:2018-11-5 12:35:33     来源: 深圳经济网
 

 

  一年一度的康宝莱体重管理挑战赛赛程过半,不少人在体重管理教练和营养师的帮助下获得了喜人的成果。如何巩固这一减重成果不让刚减下来体重反弹?除了“管住嘴,迈开腿”之外,科学的健康生活必不可少。为此,接下来的几周,本报将采访资深营养师一一介绍影响体重的12大因素,让减重变得更科学更容易。

  蛋白质——控制饥饿的首要“功臣”

  “对于很多急于减重的人来说,可能第一关注的是脂肪,其实不是的。我们首先要看看影响人体重的营养素,蛋白质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项。”康宝莱高级营养师梁寒秋介绍说,无论是增重减重和保持身材,蛋白质的作用都超乎你的想象。蛋白质是身体每个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帮助创造和修复身体组织,还可以形成酶以及荷尔蒙,并帮助血液在体内传输氧气。蛋白质与脂肪、碳水化合物并称为“宏量营养素”。这说明人的身体需要大量的蛋白质。如果身体没有足够的蛋白质,会导致肌肉群的流失和免疫力下降,心脏及呼吸系统功能减弱。

  那蛋白质是如何影响人们的体重的呢?梁寒秋表示在体重控制上,高蛋白饮食有三大好处。首先蛋白质能让我们的饱腹感增强,当蛋白质被吸收以后,它就会向大脑发出了一个缓解饥饿的信号;其次蛋白质能帮助人体加快新陈代谢;最后蛋白质不会像其他营养素那样刺激血糖指数,所以在摄入蛋白质血糖不会忽上忽下。

  “在中国,一个成年人每天蛋白质的推荐摄入量为男性65克,女性55克。如果在体重管理过程中还在为自己太胖或者太瘦烦恼,那就试着调整蛋白质的摄入。”梁寒秋提醒道,现代饮食通常会摄入较多的动物蛋白,但是这些蛋白会含有较多的饱和脂肪和胆固醇。不妨尝试用植物蛋白来代替动物蛋白。大豆坚果以及各类谷类都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并且它们会提供一些其他营养物质。如维生素C、胡萝卜素、卵磷脂、不饱和亚油酸、铜、铁、锌、亚麻酸等。

  水——不可或缺的运动伴侣

  除了蛋白质之外,水也是减重中不可忽视的一项。对于怕胖的人来说,喝水都怕长肉。甚至有人还有“喝多水会水肿”造成外观体型不佳的错误观念。事实上,水是加速减重过程并保持体重的重要因素。梁寒秋表示,水是我们身体不可或缺的元素,它对营养成分的运输和新陈代谢以及维持体液的平衡起重要作用。每天补充充足的水份是我们维持健康体质和营养饮食很重要的一部分。

  但是大多数人每天并没有补充到充足的水份。那么多少水才是足够的呢?梁寒秋介绍说,大体上说,我们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1700毫升的水。也就是说我们每天需要喝约6至7杯水。“当你感到口渴之前身体已经开始缺水。这就是为什么运动员们都是按照时间表来喝水。应该在运动前补充1到2杯水。记得在运动的时候携带一瓶水来补充由于排汗流失的水分。每运动15分钟左右及时补充水可以帮助你预防在运动过程中过分流失水分。”

  通常很多人会用饮品来替代白水,如果饮品中包含些许碳水化合物和电解质成分会有更好的效果。但是要尽量减少用软饮料和果汁来代替喝水。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在锻炼过程中保持你的血糖水平。梁寒秋提醒想要控制体重的人喝水需要注意,具有电解质的水可以补充身体流失的矿物质,但是很多饮料营养成分很少,而且其中包含的高糖分会产生过多的卡路里,很容易把运动上消耗掉的热量再喝回来。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