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抢滩千亿市场蓝海,迈步外骨骼机器人新品“双11”重磅发布!

更新时间:2017-11-9 17:21:39     来源: 中国网
 

导语:双十一除了抢货,这台牛X的外骨骼机器人也将闪亮登场!

1.png

一直以来,帮助偏瘫患者重新站立起来成为困扰医学界的一大难题,但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进步,这个目标已经不再遥远。今年11月份,将有一款帮助偏瘫患者站立的外骨骼机器人亮相市场。

11月11日下午14点,“深圳迈步机器人产品发布会”将在深圳深圳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8楼悉尼厅举行。在本次发布会上,迈步机器人将发布其首款外骨骼机器人产品—BEAR H1。

据了解,迈步机器人由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博士及博士后陈功、日本早稻田大学生命理工学(机器人)专业博士叶晶,以及资深机器人创业者胡峰于2016年9月创立。迈步机器人CEO陈功博士长期从事康复外骨骼机器人控制,人机交互控制,脑控外骨骼机器人系统等领域的专业研究,而公司CTO叶晶博士则师承于日本”机器人之父”加藤一郎的弟子、著名医疗康复领域教授藤江正克,主要研究开发针对脑中风患者的新型康复与移动机器人系统,有着深厚的机器人技术功底。

柔性驱动器技术全球领先抢滩千亿级市场机遇

在这次发布会上,迈步机器人CEO陈功博士将介绍其首款外骨骼机器人的功能特性和创新技术。

本次迈步机器人重磅发布的BEAR H1将不同于现有的刚性驱动外骨骼机器人。BEAR H1最大的特点在于采用了柔性驱动器作为输出,这样在人机交互的场景中,不仅提高了力控制时候的稳定性和精度,更极大提升了安全性,节省能量消耗。


2.png

BEAR H1拥有带动力的6关节(双侧髋、膝、踝),和髋部旋转辅助关节,可实现自然步态,适合身高150-190cm之间,体重小于85Kg的患者使用,并且其外骨骼尺寸可调,步态监测评估系统,还可通过触摸屏实时展示。

事实上,作为全球首次采用柔性驱动器的外骨骼机器人企业,迈步机器人自去年9月成立以外,短短1年时间内,不仅拿到了联想创投集团领投的天使投资,其外骨骼产品更是迭代至第三代。

目前,虽然以色列和日本等国已经推出了外骨骼机器人,但其单套售价高达60-100万人民币,限制了其大规模产业化进程。而迈步外骨骼机器人投入市场后,其高性价比将在极大程度上,推动国产外骨骼机器人大规模产业化应用。

统计数据显示,仅在我国,肢体残疾人数就超2000万,机构预计全球潜在市场空间为千亿级。根据Marketsandmarkets研究报告,未来几年外骨骼机器人市场将以接近每年5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1年增长到140亿元。

然而,目前在外骨骼机器人的商业化方面,国内整体还处于起步阶段,不难想象,一旦迈步机器人的BEAR H1投入产业化应用,其未来的发展前景难以估量。

五位重量级大咖登台逾400位行业精英齐聚一堂

在本次发布会上,迈步机器人邀请到了5位行业重量级大咖出席,并将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其中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执行院长、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黄国志教授将围绕《康复4.0与康复产业升级-智能康复助力学科创新发展》发表演讲,而长庚大学医学系教授、长庚体系复健科教育训练总负责人、国际神经复健医学会理事长邓复旦教授则以《外骨骼机器人:脊髓损伤病人的应用》为议题展开专业解读。

除医疗行业专家外,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美国IEEE院士、香港天石机器人研究所主任刘云辉、深圳瀚翔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锋、联想创投集团董事总经理梁颖女士也将围绕外骨骼机器人产业现状与市场前景发表主题演讲。

值得关注的是,除上述五位重量级大咖外,截止目前,本次发布会已经有超过400位医疗、人工智能、投资等领域的专业人士报名出席,并吸引了包括广东电视台、深圳电视台、新浪等在内的逾30家媒体报道关注。其规模之盛大,可谓是智慧医疗行业的一次举世盛会!


3.png

最后,在本次发布会上,主办方将邀请一位正接受临床治疗的残疾患者上台,现场穿戴这款柔性驱动的外骨骼机器人,演示整个行走过程,当场体验迈步BEAR H1的实用性和可靠性,这将是整个发布会现场最大的亮点之一。

让偏瘫患者摆脱轮椅,重新站立并实现行走,是迈步机器人的一小步,更是医疗康复机器人行业的一大步!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