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时尚生活 > 正文

越减越肥有可能是肠道问题

更新时间:2017-3-21 17:03:00     来源: 互联网
 

  “健康中国行”第70站来到深圳暨2017年康宝莱体重管理挑战赛启动

  “很多人都把肥胖归结于吃的不对,其实罪魁祸首很可能是肠道菌群失衡。”3月19日,由健康时报社主办,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支持的“健康中国行”活动第70站在深圳举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全民健康素养特聘国家知名专家何丽为深圳市民带来了一场《“享瘦”健康美丽人生》的主题演讲。

 

  何丽表示,我们的身体是一个超级生物体,人体内存活的细菌数量占到了人体所有活细胞数量的90%,而这其中肠道菌群就占据了非常重要的比例。肠道菌群是人体后天获得的“第二个基因组”。“肠道不健康的人,往往抵抗力较差,容易便秘,也容易肥胖,因此有便秘型肥胖一说。”然而,饮食结构正常、膳食均衡的人往往肠道都比较健康。因此,想控制体重,必须先把肠道调理好。

  如何保持肠道健康呢?何丽建议首先要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按时作息,定时上厕所;其次,每天未渴先饮,晨起和睡前都喝一杯温开水,餐前喝适量的汤或少量饮水,多吃奶、豆制品和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少吃香辛麻辣的刺激性食物。如果想要每天都能肠润便通,更要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及杂粮,坚持“餐餐有蔬菜,天天有水果”。

 

  此外,在会上康宝莱深圳分公司也拉开了2017年康宝莱体重管理挑战赛的帷幕。去年,深圳参加体重管理挑战赛的选手共有13211人,他们用科学的方法及坚强的意志力改变了自己的体型和体重。今年,将会有更多的人在他们的带动下重新回到健康科学的生活当中。据了解,今年体重管理挑战赛报名时间从3月7日至8月31日。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