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时尚生活 > 正文

健康美丽人生,悦而伴您同行 ——双鲸药业“关爱女性健康”大型公益送健康活动 深圳站启动

更新时间:2017-3-8 18:33:43     来源: 互联网
 
  为了普及维生素D对女性疾病的防治和保障健康的教育,帮助消费者更早发现、更好预防和治疗维生素D缺乏引起的疾病,并普及维生素D相关政策法规、学术知识。2017年3月4日——3月8日,由青岛双鲸药业携手深圳全标药业共同主办的,健康美丽人生,悦而伴您同行— “关爱女性健康”大型公益送健康活动-深圳站正式启动。女性朋友们可以在三八节期间前往深圳海王与国大药房等大型连锁药店参与本次活动,惊喜多多!收获多多!千万别错过机会!

   呵护女性一生健康的营养素——维生素D
  维生素即“维持生命的元素”,而在众多的“维持生命的元素”中,有一种对人类健康尤其是各个年龄段的女性健康至关重要,但是却处于经常被人忽视的处境,这种营养元素就是维生素D。研究发现,我国维生素D缺乏率平均在69.2%,女性尤其是年轻的办公室白领女性、孕期和哺乳期女性、绝经期和老年女性都是缺乏维生素D的高危人群。缺少维生素D的保驾护航,女性的健康路上便会不断亮起红灯。

  一、女性缺乏维生素D的主要原因
  据介绍,人体90%的维生素D是通过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皮肤在人体内合成。而女性维生素D缺乏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晒不够”:
  •生活方式改变---缺少户外活动,防晒产品(防晒霜和太阳伞)的使用。
  •光照受到遮挡---高楼大厦、着装因素、玻璃隔绝、雾霾天气、空气污染。
  这些原因导致阳光中的紫外线被阻隔,导致身体无法合成足够的维生素D。
  年轻白领女性、孕妇及哺乳期女性、绝经期及老年女性作为维生素D缺乏的高危人群又存在各自加剧维生素D缺乏的特殊因素。

  1、年轻白领女性:
  年轻女性尤其是白领一族,每天早出晚归或长时间在室内工作,户外活动时间有限,经常见不到阳光,而且在写字楼内隔着玻璃紫外线也被大量阻隔,合成的维生素D自然不足。
  2、孕妇及哺乳期女性
  孕妇怀孕期间,胎儿所需要维生素D全部通过胎盘从母体主动转运而来,因此孕妇不仅要满足自身的需求,还要提供胎儿生长所必需的营养素,极易造成维生素D缺乏。
  另外,在孕中期和孕晚期,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为了满足胎儿骨骼生长和对钙及维生素D的额外需求,此时维生素D的需求量将增加4~5倍,如果没有足够的维生素D的补充,可能会导致维生素D缺乏的增加。
  而在女性哺乳期间,自身体内的营养每天都会通过乳汁给宝宝,以满足宝宝的营养需要,所以对维生素D的需求也会增加。
  3、绝经期及老年女性
  中老年人上了年纪,皮肤功能减退,皮肤合成维生素D的能力减弱等。

  二、女性缺乏维生素D有哪些危害
  对于年轻女性来说:
  患骨质疏松的风险增加
  研究发现,在年轻白领女性的各种职业病中,骨质疏松“异军突起”。这是因为是维生素D缺乏导致钙吸收不良,骨钙的减少或流失让骨骼变得越来越羸弱,骨质疏松自然就找上门。
  另一方面,即使现在的你尚未出现骨质疏松的征兆,那也不能放松警惕。因为这个阶段正是为“骨矿银行”做积累的最佳时机。人体骨骼中的矿物量在30多岁达到最高,医学上称为峰值骨量。峰值骨量越高,就相当于人体中的“骨矿银行”储备越多,到老年发生骨质疏松的时间越推迟,程度也越轻。

  对于孕妇来说:
  1、对孕妇的影响
  ●孕妇缺乏维生素D容易患上骨质软化和骨质疏松,出现疲乏无力及腰、背、腿酸痛,肌肉抽筋,关节酸软、肿胀或疼痛的症状。最先而且最显著发病部位是骨盆和下肢,以后逐渐波及脊柱、胸骨及其他部位。严重者可出现骨盆畸形,由此影响自然分娩。
  ●孕妇缺乏维生素D会导致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妊娠合并糖尿病和妇科感染的发生率增加。
  2、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良好的维生素D营养状况与胎儿的骨骼发育、牙釉质形成密切相关。维生素D缺乏可影响早期胚胎细胞的发育,导致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出生低体重。还会使胎儿骨骼钙化以及牙齿萌出受影响,严重者可致使先天性佝偻病。
  
  对中老年人来说:
  导致骨质疏松甚至骨折
  骨质疏松最典型的症状是腰酸背痛、四肢无力、弯腰驼背、身高缩短,骨质疏松伴随着骨密度和骨质量下降严重,易导致一跌倒就骨折等问题。
  研究表明,女性骨质疏松的发病要比男性早10年。因为当女性绝经后,体内雌激素水平会急剧下降,骨质密度随之下降加快,骨质疏松加重。
  中老年人患上骨质疏松最严重的后果就是骨折。而骨折后第一年内由于各种并发症死亡率达到20-25%。存活者中50%以上会有不同程度的残疾。
  三、女性应如何补充维生素D
  缺乏维生素D对女性健康存在如此多的威胁,所以一定要及时合理补充,不同阶段的女性补充的标准也不同。
  1、年轻女性——中国营养学会制定的中国居民膳食维生素D推荐摄入量显示,各类人群,每日维生素D摄入值最低为400IU。
  2、孕妇——2015年卫计委全国佝偻病防治科研工作组《维生素D缺乏及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防治建议》: (胎儿的预防)可于妊娠后3个月开始补充维生素D800-1000IU/d,同时服用钙剂。
  3、哺乳期女性——中国营养学会制定的中国居民膳食维生素D每日推荐摄入量:乳母每日需补充维生素D400-800IU。
  4、中老年女性——2013年中国老年学学会骨质疏松分会《中国人群骨质疏松防治手册2013版》中建议:超过50岁后要建议口服足够的钙剂(每天1200毫克)及足够的维生素D(每天800—1000IU)。

  维生素D决定钙在人体内的吸收效率,钙的充足与否直接与骨骼健康密切相关,所以,维生素D缺乏会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因此,女性一定要及时补充维生素D,防患于未然。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