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市人大代表张育彪:启动分洪工程解决沙湾河内涝

更新时间:2017-1-16 10:22: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张育彪

  “作为最基层的社区干部,我关注更多的是民生。”作为一名“老代表”,深圳市人大代表张育彪告诉本报记者,他今年参加市两会提出的建议就是关于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的,希望能尽快启动沙湾河深圳水库库尾分洪隧洞工程,解决沙湾河上游的内涝问题。

  “沙湾河流域居住人口超过15万,内涝不仅会影响居民生活,也给当地的发展带来一些麻烦。”张育彪说,1998年在深圳水库库尾配套建设了污水截排闸,把沙湾河的污水通过截排隧洞引到罗芳污水处理厂。但由于截排容量限制,在持续降雨和突降暴雨时,河水无法正常下泄,雍高上游水位,直接导致沙湾河上游的下李朗、南岭村、丹竹头、沙塘布片区出现内涝情况。

  张育彪表示,面对这一民生难题,龙岗区水务局在反复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个根本性的解决方案,在沙湾河深圳水库库尾处新建一条容量足够大的分洪隧洞。按照50-100年一遇的洪水流量确定工程规模,直径8-10米,长约14公里,预估投资40亿元,并结合地下调蓄库设施一并布置。这个工程建成后,即可解决沙湾河上游的内涝。

  张育彪说,由于工程量大,涉及范围广泛,希望该民生工程能从市级层面予以推动,市水务局与罗湖、龙岗两区协调联动,加快推进、早日完成,以造福沙湾河两岸人民。(记者 肖雄鹏/文 何 龙/图)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