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治水提质工作受到水利部肯定

更新时间:2017-1-9 9:52:58     来源: 深圳商报
 

  水利部近日在北京召开2017年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会上,深圳治水提质工作和成效,受到水利部领导和全国同行高度关注。应水利部部长陈雷要求,深圳作为唯一的计划单列市典型介绍经验。

  深圳市水务局局长王立新在大会发言中表示,在水利部的关心支持下,近年深圳把治水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位置,加快推动治水与治城深度融合。2015年正式印发全市治水提质五年工作计划,明确了“一年初见成效、三年消除黑涝、五年基本达标、八年让碧水和蓝天共同成为深圳靓丽的城市名片”这一目标体系,五年安排资金800亿~1000亿元,实施项目1100多个,大力实施“治水十策”和“十大行动”,全面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质量。

  2016年,深圳结合城市管理治理年,正式打响治水提质攻坚战。一年来,全市启动治水项目461个,完成投资111.04亿元,是2015年的3.96倍。茅洲河中上游段实现不黑不臭,深圳河湾及11条主要河流水质明显改善,16条(段)河流实现不黑不臭;有效应对了强台风“妮妲”“海马”的正面袭击,全市无重大灾情和人员伤亡。一年初见成效的治水目标顺利实现。

  会上,王立新还介绍了深圳主要的治水经验。例如,充分利用市区治水提质指挥部、深莞茅洲河全流域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等平台抓手,高位推动工作;会同“两院”院士团队编制“深圳水战略”,组建治水提质技术联盟和海绵城市建设技术联盟,在黑臭水体、河道底泥、海绵城市等方面破解难题。在珠三角污染最重的茅洲河流域,公开招选国内一流队伍,实施大兵团作战、全流域治理,深莞两市联合成立全流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记者 董思)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