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成全国首个海洋综合管理示范区

更新时间:2017-1-3 11:38:11     来源: 深圳晚报
 

  近日,深圳海洋综合管理示范区揭牌仪式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行。这意味着,深圳成为了全国首个海洋综合管理示范区。根据有关方案,深圳将以建设世界级海洋中心城市为目标,加快推动海洋事业的发展。

  “深圳有条件建设世界级海洋城市”

  在揭牌仪式上,国家海洋局长王宏指出,深圳作为南海之滨的国家经济中心城市和经济特区,在海洋城市建设和海洋综合管理上优势明显,在实施国家战略、构建对外开放的新格局中占有极为重要的战略地位,尤其在海洋产业经济、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海洋生态保护、海洋文化氛围等多个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发挥了先锋引领作用。深圳完全有能力、有条件建设世界级海洋城市,打造基于生态系统的海洋综合管理示范区,为全国的海洋综合管理工作率先探路、积累经验。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文斌指出,国家海洋局授予深圳海洋综合管理示范区的殊荣,既是对深圳海洋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深圳海洋加快发展的殷切期望。省海洋与渔业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深圳市落实好各项示范任务,进一步加强规划统筹,完善政策体系,不断提升海洋综合管理水平,为建设海洋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就海洋工作中重点难点先行先试、积极探索

  据悉,2016年11月18日,国家海洋局批准同意《深圳市海洋综合管理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深圳将以建设世界级海洋中心城市为目标,加快推动海洋事业的发展。揭牌仪式上公布了《深圳市海洋综合管理示范区实施方案(2016~2020年)》。方案提出,深圳要充分发挥经济特区和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政策优势,重点就海洋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制度创新等事项进行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不断完善政策法规体系、规划管理体系、海洋环境联合治理保护机制、海洋资源配置、海域使用管理机制、综合管理理论体系研究等六项制度建设,全面提升组织保障、政策引导、公共服务、技术支撑、监督执法等五大能力,大力推进河湾联治、生态修复、海洋产业、科学用海、智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等六大领域的重点工程和项目建设。(记者 程安逸)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