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6-12-26 9:58: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12月23日下午,深圳市召开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对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深圳建设的指示精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主任李华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文海参加会议。

  马兴瑞指出,近年来,深圳市政法综治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大力整治突出问题,平安深圳建设取得新成效。新时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为目标,以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导向,以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基础,坚持联动融合、多方共治,坚持法治引领、依法决策,坚持精细管理、科技创新,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推进平安深圳建设,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华楠在会上讲话。他说,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要大胆创新、综合施策,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四化”水平:要更加注重多元共治,推动社会治理社会化,破解社会治理难题,努力实现社会共治、社会善治;更加注重用好法律手段,推动社会治理法治化,发挥好法治在矛盾源头预防、规范社会行为、化解矛盾纠纷、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加注重科技创新驱动,推动社会治理智能化,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和大数据在深圳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更加注重专业能力建设,推动社会治理专业化,切实提高驾驭复杂局势的本领。此外,在做好全年政法综治工作冲刺收官的同时,要认真做好迎接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委对深圳市综治考评的准备工作。

  李华楠表示,年终岁末往往是刑事犯罪、矛盾纠纷和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各级政法机关和综治部门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坚决整改各类安全隐患,有力防范打击违法犯罪。

  徐文海表示,要研究把握好社会治理创新规律特点,积极推动社会治理理念、制度、机制创新,全面提高深圳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同时,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记者 杨丽萍)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