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积极消除危险边坡安全隐患 治理隐患点48处

更新时间:2016-12-19 10:05: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危险边坡是威胁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安全隐患。今年16项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针对全市危险边坡和地质灾害隐患的治理,市规划国土委、住房建设局、交通运输委、水务局和城管局等各相关部门联手行动,积极推进各行业领域地质灾害隐患和危险边坡排查整治工作,经过全面排查和重点整治,全市消除了一批隐患,防患于未然。

4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面治理

记者了解到,2016年以来,市规划国土委会同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组织4282人次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共排查出危险性中等的斜坡类地质灾害隐患点48处,全部纳入今年专项整治行动,由各区政府负责实施工程治理。截至11月30日,已有2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已经完成治理施工,16处已进场施工,其他6处正在开展施工招标和报建工作。各区积极筹措治理经费,经初步统计,今年上述隐患点治理项目已累计投入资金约9640万元。预计到年底上述4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项目都将进场施工,大部分都能完成主体施工,将有效避免地质灾害的发生。

此外,市住房建设局牵头排查房屋、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造成的危险建筑边坡,发现建筑边坡安全隐患后由各区负责防范治理;市交通运输委组织对28处道路边坡进行了检查,共排查出危险边坡安全隐患2处,已进行工程加固,其他道路边坡落实了防范措施,累计投入整治资金200万元;市水务局排查出水利工程危险边坡安全隐患11处,其中3处已进行加固整治,其他8处已落实应急防范措施,累计投入整治资金740.15万元;市城管局组织223人次对城管系统领域建筑边坡进行了检查,共排查出危险边坡安全隐患12处,其中6处已实施加固工程,其他已落实应急防范措施,累计投入整治资金1260万元。

各部门各负其责形成合力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危险边坡的治理工作,市规土委专门制定了《深圳市地质灾害隐患和危险边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危险边坡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和年度整治安排,指导各区各部门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和危险边坡整治工作。

目前,我市已形成市规划国土委负责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自然斜坡,市住房建设局、交通运输委、水务局、城管局等部门负责各自行业领域危险建筑边坡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对辖区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防治工作负总责的管理架构。市级各部门分工协作,牵头推进各自行业领域危险边坡排查整治,辖区政府落实具体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险建筑边坡应急防范措施,组织实施治理加固工程项目,通力协作,共同推行地质灾害隐患和危险边坡专项治理。

经过近一年持续开展的专项整治,我市边坡安全管理得到了加强。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严重的建筑边坡垮塌事故,有效保护了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案例1

福田区梅林街道通大汽车广场北侧边坡治理

通大汽车广场北侧边坡位于福田区梅林街道,坡长约310米,高为35-70米,坡度为45-85度。2015年7月,该边坡因连续强降雨导致局部发生崩塌,崩塌体约为20立方米,造成坡下6台车辆不同程度受损,幸而未造成人员伤亡。经调查该边坡属于较大地质灾害隐患。今年,此处被纳入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治理,治理工程清除了坡面危岩及松石,并采用锚杆、锚墩和双层主动柔性防护网加固等工程措施,目前已全部完工。

案例2

宝安区松岗街道青岛啤酒厂洗瓶厂北边坡治理

宝安区青岛啤酒厂洗瓶厂北边坡位于宝安区松岗街道洪桥社区,坡长210米,坡高10-50米,坡度50-80度,坡下为工厂物品临时堆放场地,常有人员活动,经调查属于较大地质灾害隐患。今年,此处被纳入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治理,采用锚杆、挂网、喷浆支护等工程措施,目前已完成治理工程主体施工。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