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龙华新区“脏乱差”老村变身艺术村

更新时间:2016-11-3 9:37: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日前,入驻深圳龙华新区观湖樟坑径社区“上围艺术村”的艺术家们惊喜地发现,上围路人行道护栏上一夜之间增添了120多盆鲜花。经过近一年的综合治理,曾经“脏乱差”的上围路如今变身为靓丽的“鲜花大道”,越来越充满艺术气息。

  据悉,全长800米的上围路是樟坑径社区的主干道,也是出入上围老村的主要道路,原来道路两侧路面污水横流,沿街的广告牌杂乱无章。而上围老村占地2万多平方米,依山而建,老村内现存百年以上的碉楼4座,客家老屋近50座,由于缺乏规范管理,“脏乱差”现象同样存在。

  去年年底,上围路和上围老村改造计划先后被观湖办事处列为城市管理治理和“双提升”重点整治项目,并计划通过环境综合整治,充分利用上围老村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的优势,将上围老村打造成观湖版“原生态艺术村”。铺设沥青路面、修复完善人行道、重新划设路面行车标线、实施绿化、亮化工程、整治占道经营……经过近一年的综合治理,上围路变身为社区样板路、景观道,上围老村的文化艺术气息也越来越浓。

  如今,环境的改变让上围老村受到广大艺术家的欢迎。今年以来,前来老村考察的艺术家已有近百位,目前已有20多名艺术家正式签订了入驻协议。社区居民也明显感觉到,老村居住环境在颜值飙升的同时,也更具有了人文品味。(记者 张尉心 杨明铭 通讯员 李飞)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我们!|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7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