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召开征兵工作形势分析会 应征报名人数大幅增加

更新时间:2016-8-22 10:08: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8月19日,深圳市召开征兵工作形势分析会,讲评部署征兵任务,对当前征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兵员征集任务。深圳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深圳警备区司令员陈友清,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李建华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深圳市网上应征报名男青年4766人,女兵报名340人,报名人数较往年相比有大幅增加,其中大学生2336人。目前,女性青年报名已截止,男性大学生仍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应征。

  在听取了各区人武部关于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友清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区对征兵工作的准备和判断要有正确的认识,强化忧患意识,强化担当意识,强化紧迫意识,充分认清做好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明确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深圳市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和全国双拥模范城,一定要站在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征兵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是要严肃征兵纪律,狠抓廉洁征兵。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

  会议上,李建华对前一阶段的征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各区体检合格数与任务数有一定差距,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升认识,主动作为,站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摆到重要位置,军地协力、凝聚共识,共同抓好工作落实;要广泛深入宣传,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切实抓好征兵宣传动员,努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最大限度地调动适龄青年参军积极性,增强自豪感和荣誉感;统筹做好各项环节的工作,军地各单位要严格政策标准,共同抓好政治考核、定兵等关键环节,让社会、应征青年、家庭和部队“四满意”。要紧盯大学生征集硬指标,过细做好工作,确保深圳市征兵工作综合考评取得好成绩。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干明在会上表示,要继续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加大力度,制定预案,精心组织好,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

  市征兵办公室主任、警备区参谋长彭世敏在会议上分析了全市征兵整体形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各区主要分管领导和人武部主官参加会议。(记者 刘启达)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曾先生QQ:1094336465 |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4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