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深圳市消委会发布10款净水器比较试验结果

更新时间:2015-6-17 9:45: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消委会去年第四季度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选购了两种类型10个品牌净水器,进行了比较试验。6月15日上午,市消委会发布10个品牌净水器的比较试验结果,10个品牌净水器出水水质均符合国家标准。净水器技术相差不大,但不同品牌净水器更换滤芯的费用从367元/年至1355元/年不等,使用成本差异明显。

  10个样品测试全部达标

  据市消委会消费指导部周珏介绍,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净水器有两大类,一类是采用反渗透(RO)技术的净水器,过滤精度高,能去除水中绝大部分杂质和有害化学成分;另一类是采用活性炭、超滤、微滤等技术的净水器,可去除水中的杂质颗粒、细菌、胶体、有机大分子等物质。

  本次比较试验涉及10个品牌的净水器产品,包括6个纯水机和4个净水机。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10款净水器在初次使用和持续使用一段时间后的出水水质全部符合国家标准GB 5749-2006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

  8款净水器出水菌落总数高于自来水

  本次比较试验的10款净水器样品,有8款净水器出水中菌落总数较自来水管原水有一定的增加,但没有检出总大肠菌群。“净水器出来的都是纯水,直接饮用口感不好,因此商家都会在净水器上安装活性炭,纯水经过活性炭后,口感变好,而菌落总数也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市净水产业协会秘书长王峰表示,消费者可以购买简易的紫外线装置器安装在净水器上,从而减少菌落总数。

  定期更换滤芯 避免二次污染

  选购净水器价格越高越好吗?市消委会表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净水器技术相差不大,价格不一定越高越好。对于不同类型、不同品牌的净水器,消费者应综合考虑性能、价格、滤芯更换成本、售后服务等因素。无论是净水机或纯水机,其滤芯都需要定期清洁或更换,才能保证净水器发挥其应有的功效,避免因为滤芯过滤功能失效带来二次污染。(记者 罗莉琼)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曾先生QQ:1094336465 |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4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