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深圳市消委会:弹射玩具枪安全隐患多

更新时间:2015-6-2 9:56:44     来源: 深圳晚报
 

  弹射玩具枪是不少男孩子爱玩的玩具。近期,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走访调查4所小学周边的近10家文具店,随机购买样品送往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进行检测。经测试,全部样品(5款)存在不符合国家相关玩具安全标准的情况,市场销售的水弹(软弹)弹射玩具枪存在比较严重的安全隐患。

  深圳市消委会指出,在对5款玩具枪的枪身和吸水弹进行了铅、锑、砷、铬、镉、汞、钡、硒等8种重金属元素检测后,5款样品重金属元素检测均符合国标要求,且远低于国家标准的限值要求。在检测玩具枪身、吸水弹和软弹的塑化剂时,发现一款软弹吸盘材料中塑化剂含量超标260倍。

  测试结果显示,5款样品的膨胀材料测试全部不合格,均配有一种由聚丙烯酸系高吸水性聚合物制成的吸水弹,泡在水里会慢慢膨胀,经浸泡测试后吸水弹的膨胀百分比达到200%以上,远远超过现行玩具安全标准中膨胀百分比不能超过50%的规定,儿童一旦不慎吞入,会出现肠胃破裂的危险。

  水弹(软弹)弹射玩具枪购买的以6至10岁小朋友居多,价值从15元到几十元、100多元不等。深圳市消委会在调查中发现,商家普遍不关心小朋友所购买的枪和年龄是否匹配,某款玩具枪上明确标注不适用年龄14岁以下儿童使用,但部分商家还是卖给了14岁以下儿童,对小朋友缺乏必要的引导。

  深圳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要根据孩子的适用年龄选购弹射玩具,尽量不要选购带有吸水弹的弹射玩具枪,购买时应注意查看弹射物,尽量避免选购弹射物体积较小的弹射玩具。弹射物体积较小或质量较差,容易被破坏,并可能在玩耍中误射入儿童口中而出现窒息危险。(记者 李瑶娜)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曾先生QQ:1094336465 |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4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