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联想五一携手微信“摇一摇” 广深百家门店爆款红包嗨翻全场

更新时间:2015-4-29 15:25:19     来源: 深圳热线
 
  随着 “互联网+”概念的如火如荼,O2O模式被推到一个全新高度,而基于微信摇一摇的O2O新模式更是受到企业前所未有的追捧。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各界企业纷纷搭乘微信摇一摇O2O东风,放出大招抢占这一庞大的假日消费市场。

  作为3C零售的领军品牌,联想早在去年就加入O2O尝试,携手腾讯微购物在华南开展了一系列终端新玩法。据悉,今年五一联想更是不惜砸下重金,广深百余家门店将参与微信iBeacon“摇一摇·周边”(下称:摇周边)活动。在联想门店使用手机打开微信“摇一摇”,不仅现场派送现金红包,还将有产品爆款、游戏、大奖和丰富的周边优惠等惊喜回馈消费者。  

 

  摇一摇搅热市场

  五一临近,各大论坛、展会、商家们又玩出了新花样,而这还得功于“摇一摇”。

  微信摇一摇本月有正式对外开放了一大最新功能,即摇周边,摇周边是微信基于低功耗蓝牙技术(即iBeacon技术)的O2O入口应用,它联合了微信支付、公众帐号、微信卡包,为更多商家提供了便捷连接用户和精准近场服务的能力。

  在iBeacon信号覆盖的区域,用户保持手机蓝牙打开状态进入微信摇一摇,在原有的界面中会出现“周边”入口,用户摇动手机就能获取商家对应的信息。

  摇周边开放尚不足一月,就已搅热五一消费市场。

  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围绕摇一摇而推出的活动已经五花八门:五一南京车博会,摇一摇车展门票1元购;芜湖一地产商举办五一万人摇一摇,100元购物卡、电影票免费大派送;各大旅游景区、硬件企业如联想等都分别制定了摇一摇五一方案。其中,联想的五一福利更是引发了市场关注。

  据了解,联想五一将推出特惠广深消费者的活动,不仅购买爆款机型摇一摇可以抢得现金返还,只要是走进联想终端门店的顾客,都能摇到价值不等的红包或者吃喝玩乐的周边优惠。

  在互联网时代,硬件企业已经备受成本压力困扰,企业纷纷探索各种新的业务或营销模式寻求突围。微信摇一摇O2O模式门栏低、无风险、低投入、高回报、易传播,并且功能越来越强大,因此成为众多企业争夺的入口。  

 

  微信O2O受企业热捧

  近年来,各大互联网巨头分别以地图、支付宝和微信为切入点布局O2O 市场,O2O 模式下的生活服务市场将逐渐成为企业瓜分的新战场。

  业内人士透露,O2O将电子商务的效力引入目前消费中占比90%以上的线下部分,这无异于一场撼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革命。而在众多的O2O细分市场,微信是企业不可忽视的亿量级入口。

  目前,微信用户突破5亿,在如此庞大的用户面前,企业不得不绞尽脑汁为其重新规划O2O营销渠道。作为科技巨头的联想,是率先布局这一领域的领头羊。

  在“联想南方微购物”微信公众号平台,聚集了超过10万数码爱好者。联想五一“疯狂摇”,绝对是一次惊喜大回馈。值得一提的是,联想的微信O2O布局还引入了跨界合作。例如,联想门店顾客通过“摇周边”还能获得埃克斯咖啡优惠券,享受咖啡“买一送一”活动;获得滴滴打车优惠券,五一美好出行更方便;尚妆网也提供了试用装和电子优惠券……包括即将上市的追剧神器等备受追捧的数码产品,联想门店顾客都可以“摇”到首发试用机会。这种跨界体验模式也为业界提供了全新的O2O视角。

  “事实上,接入微信摇一摇的商家,都在积极开动脑筋,在优惠活动的设置和发放上,玩出新花样,吸引消费者。”一位业内人士如是说,“微信摇一摇必须时常为用户准备惊喜,有可能是红包、优惠券、礼品券,甚至是免单券、打车券、活动入场券,这些卡券都可以直接放入微信卡包,用户到线下场所使用,非常方便,这种方式也受到客户青睐。”  

 

  摇一摇渐成趋势

  微信摇一摇O2O模式已由最初的简单陌生社交功能悄然发生改变,不仅渗透了更多的娱乐元素,商业化标签也越来越明显。

  现在微信的摇一摇增加了红包、卡券等刺激用户关注和去执行的元素,将重心更多地放在服务和实惠。这是因为,O2O模式的关键不是概念,而是线上优势和线下的体验的有效整合和契合,刺激消费,引导用户参与进而把流量真正导入到线下。

  “O2O”不仅具有强大的落地可操作性,也是互联网改造传统产业的利器,势必成为“互联网+”的突破口,而微信摇一摇O2O模式又将成为这突破口中的重要切入点。无论各大行业龙头,还是众多中小企业,都已经东西商机,对微信摇一摇垂涎三尺。可以预见,一场基于微信摇一摇的O2O血战即将开启。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曾先生QQ:1094336465 |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4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