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天然矿泉水“高端”在哪?

更新时间:2015-3-20 11:32:31     来源: 《消费者报道》
 

  检测品牌

  百岁山、昆仑山、5100、依云、益利、ALKAQUA

  好产品

  5100西藏冰川天然矿泉水、百岁山饮用天然矿泉水

  检测项目

  品质指标:锂、锶、硒、锌、碘化物、偏硅酸、游离二氧化碳、亚硝酸盐、pH值

  指标含义

  品质指标:国家标准GB8537《饮用天然矿泉水》规定的8个“界限指标”,用于严格要求水质成分。这8个指标中,如果有多个达标那就是复合型矿泉水,达标一项的均为单一型矿泉水。简单来说,达标越多的产品,品质越好。

  检测结果

  所有产品均达到要求。其中5100西藏冰川天然矿泉水在锂、锶、偏硅酸三项上均高于标准要求;百岁山天然矿泉水则在碘化物与偏硅酸两项上合格;其他产品的8项界限指标均只有一个达标。

  《消费者报道》建议

  1、高端水难定义。高价格的水并不一定是高端的水,所谓高端矿泉水都具有稀缺性,而稀缺性不光表现在水质成分上不的一样,还有水源地的概念,对水源的保护成本是品牌内涵价值。伯克利斯普林斯国际品水大赛评委会主席亚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际上最高端的水都注重自然的水源而不是后期的处理,因为后期处理无论是增加还是移除矿物质对高端水来说都是不好的。

  2、看标签选好水。瓶装水外包装上往往会标注各种微量元素的含量,这是识别天然矿泉水是单一型还是复合型的重要标志。一般情况下,矿泉水产品会标出8个界限指标中达标的项目,而常见的钾、钙、钠、镁等元素则并非评判矿泉水的关键指标。此外,产品名称同样重要:矿物质水并非天然矿泉水。

  3、长期饮用矿泉水是对人体确有较明显的营养保健作用的。以偏硅酸、锂、锶为例,这些元素具有与钙、镁相似的生物学作用,能促进骨骼和牙齿的生长发育,有利于骨骼钙化,防治骨质疏松,还能预防高血压,保护心脏,降低心脑血管的患病率和死亡率。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曾先生QQ:1094336465 |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4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