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扫年货识真伪 微信小游戏助消费者省心过大年

更新时间:2015-2-12 18:03:15     来源: 江苏热线
 

  时下,正值辞旧迎新的时节,各大线上线下购物平台、商超等已经充斥了浓浓的年味。为迎接羊年春节的到来,各种扫年货形式正在如火如荼得进行着——除了受制于岁末快递影响的网络电商倾力年货大促,同时各种线下实体店年货促销战也早早打响,通过各种价格战和时间差抢夺年货消费市场一杯羹。

  年关忙扫年货需留心防伪

  春节是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合家团圆的盛大节日,所以每年扫年货都是异常热闹。“史上最强让利”、“跳楼折上折”、“卖完回家过大年”……年货市场到处都是各大商家使出浑身解数的超值促销活动。

  在消费渠道上,随着时代的进步也开始分成不同的方式。其中主力大军仍然采取线下采购年货的形式,也有不少年轻的市民选择宅在家里,加入了网络“扫年货大军”队伍中。  虽然各种扫年货方式不同,但是同样的问题摆在各位消费者面前,那就是在消费购物的面前应该如何防伪?在采访中超过70%的线下消费者表示主要还是选择自己信任的品牌和商店,然后通过自己经验进行判别;而作为“网络扫年货大军”的消费者则表示选择大平台并结合防伪标签查询是最常规的防伪手段;也有一部分领先潮流的消费者,开始使用智能手机的防伪APP软件进行防伪识别,更有不少人使用微信的扫一扫功能进行防伪识别。

  微信朋友圈也忙“扫年货识真伪”

  近日,不少微信用户发现自己的朋友圈开始被“扫年货识真伪”的一款类似将“大家来找茬”和“围住神经猫”结合而来的微信小游戏刷屏,不少好友发起各种“不服来战”、“独孤求败”的挑战。据悉,该游戏通过 1分钟内辨别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各个领域的真伪产品,最终根据辨别数量进行排名;在轻松有趣的游戏中,用户不仅学习到了防伪新知识,而且还提升了对假冒伪劣产品的识别能力,一度成为春节前热门的互动小游戏。

  随后记者采访了广州某著名游戏公司运营负责人表示,“扫年货识真伪”游戏的火热和该游戏与生活息息相关,简单有趣并有可进行好友圈转发分享进行PK是有着很大关系的,《围住神经猫》一夜刷屏就是这个的道理。此外,游戏推广期间刚好迎来现实生活中春节扫年货时间点上,很多用户在日常的消费购买场景中,往往也存在着各种防伪维权的困惑,而通过游戏体验的方式进行推广自然而然也就能迎来较好的爆发。

 

  微信扫一扫助防伪升级

  据悉,“扫年货识真伪”游戏背后,是微信联合湖南中烟进行的一场“微信扫一扫,防伪新体验”的推广活动,用户直接通过微信“扫一扫”扫描芙蓉王烟盒上的条形码,然后按照提示输入18位防伪码即可进行防伪查询,验明正身。这种全新的防伪方式,相比以前打电话和发短信的查询方式,是一次重大的升级体验。

  同时为了本次“微信扫一扫,防伪新体验”推广活动,专门设计的轻app“认真,约吗?”也在早前亮相,“人这一辈子,不认真,无价值”的传播理念引发广泛共鸣,一度掀起微信朋友圈转发分享传播的高潮。

  随着微信防伪功能的推广活动不断深入,“微信扫一扫,防伪新体验”将吸引更多人去使用微信的防伪查询功能,助力消费者在扫年货的时节多一道保障,安全省心过大年。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曾先生QQ:1094336465 |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4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