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深圳消委会发布平板电脑测试结果 原道售后服务最差

更新时间:2015-2-12 10:19: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同样是平板电脑,到底哪家平板电脑的性价比高?日前,深圳市消委会联合龙岗区消委会对市场热卖的11款平板电脑进行比较试验,并首次加入主要部件维修更换成本和联系方式的方便程度的对比。2月11日,市消委会发布11款平板电脑比较试验结果,苹果、三星、小米的综合性能最高,但在售后服务方面,原道、七彩虹colofly、小米、联想、华硕等售后服务有欠缺。

  据了解,本次比较试验采取实验室测试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选取了七彩虹colofly 、苹果、台电、酷比魔方、原道、华为、小米 、联想 、三星、华硕 、蓝魔共11款平板电脑样品,样品均从深圳市场上随机购买。在综合质量性能比较方面,国产品牌小米表现抢眼,位列第三,与苹果三星同属第一梯队,其次为酷比魔方、台电、华为、联想等品牌。

  在7个比较项目中,国产品牌样品在6个项目于中得分最高或与国际品牌并列最高,分别为:在外观与做工、实际可用容量和植入软件方面,联想YOGA TABLET 10 B8080-F和苹果ipad air 2并列得分第一;在便携性、电池性能方面,华为 Mediapad M1 8.0 S8-303L得分最高;在硬件参数(仅屏幕、摄像头、电池容量和扩展接口) 方面,酷比魔方TALK 9X得分最高;在多媒体性能方面,小米A0101得分最高。部分国产品牌样品性价比优势明显,如小米A0101售价1699元、酷比魔方TALK 9X售价1295元,价格仅为国际品牌二分之一甚至三份之一,但同样有不错的质量和性能表现。

  国产平板电脑质量性能整体不错,但各品牌售后服务体验和维修价格差异明显,部分国产品牌在售后电话的接通率、维修价格的透明度方面还需加强。市消委会首次在比较试验中加入售后对比,通过品牌官方售后电话咨询主要部件屏幕、电池、整机主板的维修更换费用。市消委会咨询后发现,苹果、台电、酷比魔方、华为、三星、蓝魔品牌更换部件收费的透明度高,且售后电话通畅,有良好的售后体验;七彩虹colofly、小米、联想、华硕部分部件价格不愿意透露,消费者需要送机现场检测;原道售后电话在本次测试中(三次不同时间段多次拨打)一直无法接通,售后体验较差。(记者 罗莉琼)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曾先生QQ:1094336465 |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4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