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深圳成立食品生物污染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护航食品安全

更新时间:2015-1-7 9:57: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重点实验室再添“猛将”:1月6日,“深圳食品生物污染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在香港理工大学产学研大楼揭牌,深圳市食品安全将有科研“正规军”保驾护航。

  这个重点实验室将着眼于珠三角、特别是深港两地的资源特点和食品问题,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食品检测和防控方法与手段;通过建立深港两地食品安全预警系统,培养不同层次的食品安全专业队伍,为深港及周边地区的食品安全检测的研究和开发做出贡献。

  近年来,食品安全事故屡屡被曝光,影响人们对本地食品的信心及中国食品的国际声誉。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已在香港校本部、科学园和位于深圳的香港理工大学产学研基地建立了研发中心,并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监管部门和企业开展了科研及人才培养的合作。昨日,该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透露,该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包括:建立深港食品安全预警系统;食源性病原菌快速诊断技术的研发;食源性毒素快速诊断技术的研发;研发使用天然材料制作生物可降解的食品包装膜,并通过向食品包装材料中添加不同的挥发油成分,使材料具有抗菌性能;提供深港食品安全的服务,包括参与食品安全政策法规的制定、推广深港食品安全教育以及提供检测服务。

  目前,该实验室已与中国农业大学、广东省检验检疫局、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等开展合作研究,并获得各级政府资助,包括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国际合作计划、深圳市基础研究计划等,获得科研经费约1000万元。(记者 杨婧如)

 
编辑:zl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兴趣或有疑问,希望做进一步交流,请联系曾先生QQ:1094336465 | 点击联系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4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