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时尚生活 > 正文

八零后潮妈新时尚,深圳月子中心接待忙

更新时间:2013-9-12 15:58:23     来源: 广东之窗
 
    刘思齐是位今年九月份即将做妈妈的深圳白领,她的同事们很惊奇地发现,别的即将生产的妈妈都忙着准备这,准备那,一会找月嫂,一会买尿片,忙的个不亦乐乎,而且还满脸都是紧张和焦虑。刘思齐却好像一点也不着急,一脸的从容和淡定,要好的女同事都憋不住了,纷纷关切的问她,坐月子准备的怎么样了,别到时候手忙脚乱啊!刘思齐笑了笑,满脸幸福的说:“不用准备啥了,我老公给我订了爱帝宫月子中心,那里这些事都不用我操心了。

  象刘思齐这样选择的八零后妈妈在深圳越来越多,记者通过专业调查机构做了一个抽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深圳有67%的孕妇知道和关注过月子中心,有38%的孕妇有去月子中心坐月子的打算。过去,都是在家坐月子,为什么现在这么多妈妈选择了月子中心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随机采访了其中的一些受访者。

  张小姐和老公都是典型的新深圳人,双方父母都在外地,他们最大的担心是生完宝宝没人照顾,双方父母都还没有退休,实在抽不出时间来照顾产妇和孩子,找月嫂吧也不放心,于是小两口一核计,干脆去了月子中心,和在家坐月子钱花的差不多,图个省心。

  王女士和张小姐的情况不一样,婆婆和妈妈都要抢着来照顾,但一个南方人,一个北方人,生活习惯和观念都不一样,还没生呢,各种矛盾就已经出现了,王女士正发愁呢,也在想是不是干脆定个月子中心,彻底不用麻烦老人了。

  记者还碰巧采访到一位刚从爱帝宫月子中心做完月子的妈妈,面色红润,体型也恢复得很好,一点也看不出是刚生过孩子,她的话更是让记者大开眼界,原来她选择去月子会所是因为想要用专业的方法调理身体,恢复体形,看来,八零后妈妈可真是“潮妈”啊!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被很多位妈妈提到的爱帝宫月子会所,这家会所坐落在香蜜湖一处幽静的园林之中,鸟语花香,记者不禁暗暗羡慕起这些孕妈妈,可真会享受啊!通过采访爱帝宫市场部的向女士得知,月子中心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深圳妈妈认知和接受,目前每个月深圳妈妈的签约率都在高速增长,比去年已经增长了几倍。

  记者又电话采访了北京,台湾,香港等一些母婴行业的专业人士,了解到月子中心这种起源于台湾,日本,香港等发达地区的创新服务机构正在大陆蓬勃兴起,看来,流传千百年的月子文化在八零后,九零后妈妈这里要被彻底改写了。

 
编辑:zl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4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