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微众传媒CEO王震:引领微博营销新格局

更新时间:2012-7-18 16:02:19     来源: 深圳经济网
 

  微博营销回归理性
  
  加粉、内容媒体化、大号转发、事件炒作、活动转发成为当下微博营销企业惯用用的手段,但是面对粉丝数、评论数、转发数这些日益增长的数字,企业反而越来越困惑:粉丝涨了还会跌,粉丝的活跃度越来越低,高转发量低转化率。
  
  企业该如何理性对待微博营销?反思在这样一个基于真实社交关系建立的自媒体平台,企业终于可以零距离的与消费者面对面沟通,企业希望达到什么目的?越来越多的的企业意识到微博真正的价值在于数量庞大的真实用户,而不仅仅局限于粉丝。服务好用户,比取悦粉丝更为重要。
  
  微博搜索的商业价值
  
  数据显示:Twitter每天有102322个问题出,66%的内容与商业有关。问的最多的:产品建议&意见、技术支持等。与普通粉丝的回答相比,80%受访者更相信企业账号的答案;超6成提问者会因为企业账号的回答而去关注这个企业,甚至进行购买。
  
  这是社交媒体赋予企业的巨大商机,也是无数电商企业在苦苦寻找转化率最高的用户群体,社交媒体上的活跃用户是帮助企业启动口碑传播的关键人群。如何发现他们,并且在第一时间,把企业相关的信息传递给他们,在互动中与他们建立情感连接和信任关系,是社交媒体赋予企业的下一座金矿。
  
  以粉丝为中心到以客户为中心
  
  以粉丝为中心还是企业操作传统媒体的思路,企业微博媒体化实际上是社交媒体功能的倒退,客户是企业要服务好的上帝,而不是仰望你的粉丝。惯用传统媒体单向传播的企业在社交平台上不仅要抱着平等的态度与客户人性化的沟通,更要用一颗服务的心态对待完全个性化的客户。
  
  “以客户为中心的精准营销和主动式服务营销,在正确的时间把正确的信息传递给正确的人”,是微众所提倡的正确的微博营销理念,也将引领微博精细化营销的发展。企业微博营销一个很关键的原则就是“一切围绕客户”。
  
  通过微众传媒CEO王震创立的“金字塔”目标客户搜索法则,企业可以在客户不同的消费阶段与用客户进行互动,并逐步建立情感关系。在消费者认知阶段,可以主动发现潜在客户的需求,帮助消费者了解品牌和产品的基本功能;在消费者购买阶段,可以有针对性的回答客户咨询,促进购买决策的达成;在消费者使用阶段,通过贴心的互动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最后很关键的要倾听客户在怎么评价产品和使用体验,给予关注和奖励,促使客户更有动力的向身边的朋友推荐。


微众传媒CEO王震

  从微客服到微营销
  
  如何提高企业与关联客户群体在社交平台上的互动效率?“微客服”这个概念应运而生,同时也成为大品牌在微博上的营销利器,微客服不只意味着解决负面、应对危机,更有助于提高客户满意度,扩大口碑,提升品牌影响力,促进产品销售。
  
  “很多企业担心微客服不能解决问题,反而把负面放大。”对此,微众传媒CE0王震表示,根据微众传媒实际客户数据统计,75%的客户诉求,只要能在30分钟内得到响应,都会得到客户认可,化危机为商机。
  
  小米手机上市之初,微众传媒有幸成为其微博营销平台搭建的合作方,为小米定制微博运营平台帮助其建立了多人客服同步管理机制。任何时候客户对小米手机有问题,在微博上@小米手机就会得到他需要的答复。现在小米有大量微博客服专员,每天响应通过平台自动分类好的售前、售中、售后等问题,回答不仅及时,而且减少了失误。小米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与客户一对一的沟通,最终赢得了微500万米粉的信任和支持。
  
  对微众传媒的CEO王震来说,微博营销已不是两年前的微博营销,道比术更重要,一切要以人为本。微众传媒正凭借正确的营销理念和先进的技术手段,在微博营销的乱军之中异军突起,带领微博营销进入数据化、精准化、平台化时代,推动下一轮企业微博营销的变革。
  
  关于微众传媒
  
  北京微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微众传媒)隶属纳容众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社会化搜索营销服务提供商,专业致力于帮助企业组织搭建高效的社会化精准营销管理平台—“微众营销管理系统”,提供一站式的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
  
  微众传媒公司自2005年起率先投身于网络口碑分析技术开发,研究和咨询领域,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定制化的网络舆情报告,帮助企业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建立即时的反馈机制,做出正确的商业决策。
  
  2010年随着社交媒体的兴起,公司全面转型,专注打造社会化营销平台。微众传媒率先投入到社会化媒体的研究中,帮助客户更好的聆听来自社会化媒体的声音并发掘其中的商业价值,在社会化营销的大势下帮助企业全面转型,实现品牌资产的最大化。
  
  敬请关注微众传媒官方微博@爱微众:http://weibo.com/weizoomofficial
  
  

 
编辑:zl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4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