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消费热点 > 正文

人民日报揭包子商贩手段:血脖肉做馅香精掩异味

更新时间:2012-5-10 8:49:00     来源: 不详
 

  天热吃肉包要分辨口感(消费连线)

  个别商贩在包子馅里过度添加香精等调味剂掩盖异味

  文利民

  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包子摊上,热腾腾蒸着的包子闻上去香味扑鼻,很是诱人。但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肉馅的保质期越来越短。利益驱使下,某些商贩在包子馅上做文章,做出来的肉包隐患颇多:

  一是猪肉以次充好。有些商贩使用“血脖肉”做包子馅。“血脖肉”指连接猪的头部和身体部位的肉,这种肉比正常猪肉便宜一半,但质量较次。   

  二是馅内蔬菜不新鲜。相比菜市场的新鲜蔬菜,每天剩下的不新鲜蔬菜至少要便宜30%。 

  三是过度使用猪油或者香精。为让包子馅闻起来更香,有些商贩大量使用猪油增加香味。更有甚者使用香精掩盖肉馅变质后的异味。

  “血脖肉”和其他部位的猪肉相比,口感差,营养成分降低,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不新鲜的蔬菜里水分大量流失、营养下降,有的还会产生硝酸盐等有害物质。因此,热天吃肉包子应特别留心。

  一是注意商家肉馅。用筷子搅拌生馅时,如果馅料过于黏稠,就有可能是“血脖肉”所做。

  二是观察店内环境。买包子时观察一下店里的卫生条件,尽量选择卫生条件好、经营执照齐全的店铺,对卫生条件差的要提高警惕。

  三是分辨包子口感。用“血脖肉”做馅的包子,吃时可以感觉到肉馅发黏;香精添加过多,与纯鲜肉包子的口感也不同;包子馅过咸、过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尽量少吃。

 
编辑:zl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4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