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深圳综合新闻 > 正文

深业车城二期启动 打造超大型国际化汽车物流园

更新时间:2011-10-17 10:07:08     来源: 深圳车城网
 
    10月13日上午10时,伴随着阵阵锣鼓声和喜庆的炮声,大运会后,罗湖区2011年十大城市更新项目在深圳清水河深业车城正式启动。其中:清水河国际汽车物流产业园改造项目作为罗湖区2011十大城市更新项目正式启动。与此同时,深业车城二期开工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主持项目起动仪式。罗湖是深圳城市更新的大区,是深圳旧改的窗口。罗湖区2011年十大城市更新项目同时开工,形成声势和连片效应,为第二个30年建设新罗湖打响头炮,“城市更新再造新罗湖”将呈现崭新的局面。

    深圳国际汽车物流园区深业车城一期已投入使用

    汽车用地,一直是困扰深圳车商的一个重要问题。2005年特区内福田华鹏汽车交易中心、香蜜湖汽车大世界、华鹏、鑫兆豪、深港汽车城展场相继因为是临时性用地而被拆除,其影响至今仍未完全消除。如今,东都车城已经拆迁,华南车城搬迁也提上议事日程,特区用地紧张更加凸显。

    罗湖区政府提出370亿再造一个“新罗湖”。作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的突破口,罗湖区委区政府对笋岗-清水河物流园区进行重新定位。总体目标是按照“现代产业集聚”和“西有前海、东有笋岗”的要求,建设总部经济园区和现代都市综合体。而深圳目前原特区内仅有的一个永久汽车城———平方汽车园正坐落在前海,新的永久汽车城——— 深业泰富国际汽车物流产业园的推出,使得这两个片区在汽车产业上各有千秋,呈东西相望之势。  

   
   

    据了解,深业泰富国际汽车物流产业园定位是超大型、多功能、集成化、永久性的汽车产业园,该项目借鉴国外先进的汽车流通商业模式,项目定位于立足深圳、服务珠三角。目标是打造全新的集汽车销售、物流、仓储、配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基地,主要功能规划为中高档品牌汽车展示交易,汽车物流及汽车后服务市场,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20万余平方米。

    从深圳地图上看,位处福田、罗湖、宝安和龙岗四大区交界的清水河片区更具有地利优势,纵横快速干道和高速路将清水河与四个行政区紧紧相连,从而令这一汽车园足够辐射到深圳更大的片区。深业车城的出现,稍稍缓解了这个日益突出的矛盾,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深圳车市的版图和格局。 深业车城的出现,稍稍缓解了这个日益突出的矛盾,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深圳车市的版图和格局。 一期工程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后为深圳汽车业注入新的活力,成为深圳市第一个永续经营和综合体验的场所,也将引领深圳汽车消费的前端,促进罗湖区经济的繁荣。

    深业车城二期工程今日启动

  从立项到建成,仅仅过去5个多月,2010年年底深业车城正式开业。一期工程自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已有近20家鹏城汽车经销商入驻经营。虽然目前多以城市展厅形式出现,但其中不乏奔驰等国际品牌。宾利的新4S店正在紧张建店当中,预计今年年底正式开业

10月13日,深业车城的二期工程项目宣布开工。目前招商非常顺利,不少知名大品牌抢先签约进驻建店。据了解,深业泰富国际汽车物流产业园是深圳目前唯一的国资背景汽车专业市场,规划中还有汽车国际贸易、汽车研发、个性化定制、文化运动体验、售后服务、汽车物流电子商务、汽车检测与车管所服务、金融保险服务等。一旦整体完工,该汽车物流园将成为深圳市第一个永续经营和综合体验的场所,推动深圳汽车销售业和物流产业的发展。

相关链接:深业车城再次诠释“深圳速度”

  深业车城

  地点:深圳罗湖清水河深业车城(罗湖区清水河三路)

  热线电话:0755-22277598

 
编辑:zl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4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