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网
当前位置:深圳经济网 > 深圳综合新闻 > 正文

营养为基因表达加分

更新时间:2011-9-20 15:29:23     来源: 千龙网
 
  基因是决定新的生命个体遗传性质、生理特性和健康的物质基础,而营养是参与基因表达调控的重要因素,在生命生长发育的早期,即从受孕开始到宝宝2岁,营养是否全面均衡将会因影响基因表达的可塑性而影响一生的健康。

  ——首都儿科研究所主任医师 朱宗涵 教授

  近日,在《欧世蒙牛“营”在起点—国际母婴营养研究论坛》上,来自瑞典于默奥大学药学博士、高级儿科顾问Olle Hernell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营养及内科医学功勋教授Bo L?nnerdal以及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可基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主任医师彭咏梅教授、首都儿科研究所儿童和卫生发展研究室主任戴耀华教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对“早期全面均衡营养补充对基因表达的影响”进行了阐述,率先在国内推出了国际热点的“营养与基因表达理论”,指明“营养为基因表达加分”的理念。

  基因表达是指新生命将从父母遗传下来的基因中的遗传信息释放出来,用以指导个体的性状表达,如肤色、身高、智力等。据研究显示,基因表达是一个十分复杂的过程,营养、外部环境等因素都会影响宝宝的基因表达,其中营养在宝宝成长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调控角色,早期全面均衡的营养可以帮助宝宝把从父母处遗传过来优秀基因,并在胎儿阶段及出生后的生长发育过程中充分展现,帮助宝宝的成长力、智力、免疫力全面发展,让宝宝赢在起点。同时,营养素的贮存和流失是一种生理现象。从人的一生来看,在婴幼儿时期,营养素的贮存是主要趋势;而进入成人期后,随着人的逐渐老化,重要营养素的生理性丢失会不断增加。到了生命的后期,与那些在儿童期重要营养素摄入不足的人相比,摄入量充足的人,这种生理性的丢失速率低、发生时间晚、丢失量少。这些人进入老年期以后,体内的营养素仍能保持在一定的生理水平,这些营养素所支持的组织结构和生理功能处于良好水平,他们的身体也能维持较好的健康状态,由此可见,早期营养将会影响宝宝一生的健康。

 
编辑:zl
 图片精选

合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 国际在线 CNTV 中青网 中国台湾网 央广网 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 中工网 光明 百度 新浪 搜狐 网易 凤凰 和讯 腾讯 上海经济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 招聘信息 | 服务优势 | 成功案例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2014 www.ceesz.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经济网 保留所有权利

粤ICP备14030080号